***************************************************

980325-11:15  藍子麒。(藍小米)

麒麟﹐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
據說能活兩千年。雄名麒﹐雌名麟﹐合稱麒麟。
性情溫和﹐不傷人畜﹐不踐踏花草﹐故稱為仁獸。

麒麟的形狀像鹿﹐尾似牛尾﹐麒有獨角﹐麟無角﹐口能吐火﹐聲音如雷。
中國古代用麒麟象徵祥瑞。相傳只在太平盛世﹐或世有聖人時此獸才會出現﹐亦作騏驎。

民間傳說麒麟會給人們帶來兒子﹐使家族興旺﹐因此有麒麟送子之說。
傳說中孔子的母親生孔子前曾有麒麟現身。

***************************************************

980330

小藍:J 我跟妳說。(興奮狀@@)....我家小米的名字出來囉。叫藍子麒。麒麟的麒。
JJ:.....很好。以後小米很可憐,光罰寫名字就夠了。

小米:不不不。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爹搞錯了,我叫藍小米,小米才九劃。不叫"藍子麒"啦。 (抱頭懊惱狀.......)

*************************************************** 

米爹娘相本:

〔JJ創作-綠光乍現〕 / 〔980215-台灣故事館〕 / 〔Macau澳門-啟程篇〕 / 〔Macau澳門-市區篇〕

980325 - 小米誔生 

一整天,J 除了打電話催促小綠注意腹痛之外,就是安排晚上到府探訪。

小綠:J 我有Fu了耶。晚上先不要來,搞不好要去醫院了。
JJ:臭小米。316預產期不出來。324不出來。既然遲到了,你阿爹不是就叫你乾脆328再出來嗎?
        (米阿爹說那天命盤比較好耶。入境隨俗加減信一下。雖然米阿爹一整個沒準過。踼館ing.... )

晚上八點多,小綠全家和 J 在亞東醫院門口集合。掛號,登入住院,待躺上病床,九點整。
一番檢查後,打消炎點滴。收縮的疼痛讓小綠一整個臉色凝重。
護士把整顆肚子左搖右晃的@@:Baby肚子餓了啦,妳沒吃東西喔。喝喝果汁牛奶吧。

綠媽大概是太緊張了。

老人家碎碎唸功力大增:剛剛叫妳吃飯不吃,等下生小孩沒力氣。現在還不是最痛的啦,等下還有的妳痛的啦。啊妳不要一直躺著啊,起來動一動啊。我看妳到半夜搞不好明天才會生咧。@@ (a...媽咪,這樣很沒有安慰感耶。) 不想讓綠媽影響小綠更緊張。J 要米爹先把二老送回去。讓老人家回去煮個湯找事做做。以免黃帝不急急死太監。話說,J 在一旁也是手足無措。大家都走光了,這下好了。只剩個沒經驗又很 MAN 的 J 留守。><

JJ:寶貝,妳還好嗎?怎樣才會舒服點呢?
護士:這裏有台機器,看一下。這個數字是 Baby 的心跳,這個數字是子宫收縮的指數=疼痛指數。
JJ:那。然後呢?
護士:痛的話給她按個摩啊。
JJ:..........按那裏?><
護士:按背部啦。
小綠:(哀嚎中...)
JJ:...............(拼命當人工 BOT 按摩中....)

護士:妳們有沒有準備產婦墊啊?
JJ:??那什魔啊。。產婦用的衛生護墊嗎?
護士:不是啊,生產專用的啊。沒帶嗎?先借妳們再買還醫院喔。
JJ:...........喔。(這不是醫院會附嗎?難道生孩子還要自備剪刀嗎><)

小綠:J 我羊水好像破了,有東西流出來,妳幫我看一下。  (痛苦指數飈高....)
JJ: >< ......羊水長怎樣啊?
小綠:就...很多水濕濕的。
JJ:...(拉開被子....)....呃..寶貝。這不是一灘水耶.....(按鈴叫護士...).....(超多血的。嚇........)

又是一番檢查。從入院的開五指。到出血後的開七指。護士又是要我們繼續撐著。希望能撐到凌晨一點再生。
小綠產前有些發炎,故消炎點滴打超過四小時才能生效,小米出生後才能母嬰同室,不然就得住隔離房。

小綠:J 我想打無痛分娩,好痛喔。我一直想偷用力。(護士交代不能用力,不然子宫頸腫脹不能生=.=)
JJ:...(跟護士一番說明後...)
護士:唉喲不用打了啦,來不及啦,藥效還沒發作就要生了,浪費錢啦。
小綠:..........(痛都沒力又無言)...怎魔辦。她不讓我打。
JJ:=.=..那我問問喬媽好了。
喬媽:怎會是妳陪產啊?小藍咧?醫生咧?叫她打無痛啊,管護士說什魔,我們要付費打妳管人家。叫麻醉科醫生來啊。妳沒經驗陪什麽產啊,以後怎敢生啊.......煮什魔湯?蛋花湯?不要喝蛋花湯,去煮盧魚湯啦。生完會發冷沒力,要喝魚湯啦。什麽?去那買,去超市找啊.........

JJ:呃...好好好。我問問護士,看能不能打,醫生就請假啊。護士都不在只有我一個人陪。好我叫人去煮湯....
        (死小藍你家住美國啊。送長輩回家來回快二小時還沒回來你.........@@)
小綠:(瘋狂哀嚎中...)...J 妳叫藍快回來啊。

護士:.....(再一番檢查後....淡淡的說..)...嗯。剩0.5cm囉。要生了。
JJ:........... (剛才誰說半夜或明天還不一定會生的啊><)
藍米爹:....我回來了。

安慰一下小綠耳語一番後。小藍的任務結束了。藍和J 在產房門口不安的等待護理人員的生產準備。
PS:很好,藍小晟你的貢獻就是負責小米著床的提供者和最後產前二分鐘 "愛的加油" 喔你....#^#^^%...

這時,產房還是只有一個助產士在。醫生和眾多護士還在櫃台聊天。><裏面已經哀嚎不已。外面的還在慢吞吞。

情緒緊張的 J 強壓著脾氣:藍,有沒有人家老公會在醫院忍不住打醫生的。><
藍米爹:別衝動。醫生護士看太多了嘛。  (你還真是有耐心....)

*************************************************** 

房內夾雜著醫護人員的指示聲,和小綠瘋狂的哀嚎聲.....

護士:不要亂用力亂叫,浪費力氣。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吸一次忍住十秒再吐氣。
小綠:猛力吸氣中......
護士:現在倒數。10.9.8.7.6.......
小綠:(還沒等護士數完..)。 ..........((((((((((((((((((((((((((((啊)))))))))))))))))))))))))
護士:還沒到十秒啊。再來。
小綠:..........((((((((((((((((((((((((((((啊)))))))))))))))))))))))))
醫生:屁股不要抬高。放低放低。再來。
小綠:..........((((((((((((((((((((((((((((啊)))))))))))))))))))))))))
護士:不要亂用力。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再來。
小綠:..........((((((((((((((((((((((((((((啊)))))))))))))))))))))))))

就這樣,房外的J和藍忍著情緒含著淚水。
980325 PM 23:15   ((((((((哇))))))))............小米的哭聲解救了我們。(乖寶貝,還會挑11點出來,果然跟J有緣喔^^)

產房內正在善後處理小米的清潔和產婦的傷口。護理人員進進出出。見到護士出來。

J & 藍:小姐,請問一下,單眼皮雙眼皮?
護士:笑.......呵,不知道耶。但很像爸爸。
藍:喜.........耶。
J:.............我要回家了。(假裝離去中..><)

臭小米,媽媽和J姨姨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像米爹,唉。你媽要失望囉。沒關係啦。只要平安順利,什魔眼睛姨姨都愛你啦。^^

藍:小姐,妳等下進去跟醫生說一下。要縫漂亮一點喔。
JJ:(狠狠的一拳..啪啊)..........死小藍你白痴喔。><
藍:唉喲我是怕妳太擔心緊張要讓妳笑啊。哈哈。耶,我當爸爸了耶,那是我兒子耶。 (一整個鬼上身)

*************************************************** 

小米的第一眼。

護士小姐把小米交到藍米爹的手上,小米輕哼了一聲,只見藍米爹興奮的對護士小姐直呼:小米剛才叫我爸耶!!

JJ:......................(.....)
護士:......(.......尷尬)。
綠媽:叫你爸?我看你乖乖先叫小米三年爸,才輪的到他叫你爸爸吧。呵呵。





笑的最開心就是始作俑者囉。



很難想像這個綠色小傢伙剛才還在肚子裏耶。



好緊張,第一次看到剛出生的小Baby耶。頭還凹凸不平的。



很幸運的,生產過程只經過了二小時十五分,隔壁的產婦痛二天每五分鐘痛一回才開二指還生不出。可怕。><



幸好除了眼睛外。鼻嘴都像媽媽。很漂亮。



米的嘴巴有小珠珠喔。



這是?羊水泡太久了嗎?=.=



呃。好皺喔。皺皺的藍小米。



藍米爹說,J 姨的站太多人了,藍小米的 "健達出奇蛋" 不能太早出賣色相。哈哈。



哇塞,才隔一晚,隔天的藍小米就變的人模人樣起來了。



美唇真的很像小綠喔。帥。



喔。拜託那眼睛根本就是藍小晟。抱著藍小米好像把小藍抱在懷裏一樣。不舒服>佳君如是說。=.=



好喜歡小米的嘴巴,這小傢伙以後一定是個巧言令色玲瓏八方的孩子吧,我猜。



有啦有啦,再怎樣也比你爹帥很大。



可愛多了,前一晚是什魔啊。@@



***************************************************

話說不知是米爹娘交友太廣闊還是大家太期待小米的出生。整個候客室整天都是米爹娘的親友。

米媽小綠一整個不像產後的婦人,東奔西跑的在招呼親友和餵奶看小米中。 看來年經果然很無敵!!

瞧藍小米一副帥氣神氣的模樣。^^



有內雙!!米媽小綠還在幻想中。總是不停地說,小孩子還會變吧?會再變雙眼皮嗎?





在笑耶。





哇塞,會看鏡頭耶。好吧,日後扛相機這等粗工就交給藍小米吧。







先生。這樣很不雅喔。醜醜內。
鳴鳴鳴,肚子餓餓我要喝ㄋㄟㄋㄟ吃啦。
找米娘啊,米娘累到只想睡不想餵了,哈。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