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小黃,是JJ家門口的浪狗..養了很多年了..

原本是前面家庭工廠的狗狗,隨著景氣不佳的影響,工廠已是三天捕魚二天晒網的經營著

故Lucky小黃原本從有固定的住所和飲食,到每天餐風宿露的天天在工廠門口等門..

期待主人家今天會來,期待主人會開門,會來看她...

 

小黃露宿街頭多年,被路上的壞人打傷或是被惡鄰打傷己非新鮮事..

但隨著她在這條巷內的年資增長,也讓大家都越來越能接受她的存在..

鄰居們自然不太會再去欺負她了...

 

從 J 發現小黃開始,剛開始只是隨興和她玩一下..

發現對面主人並沒有很盡職在照顧她後,便開始在自家門口放起她的專屬飼料和水..

天氣好時就放乾乾讓她自己吃,天氣不好時就開罐罐拌乾乾餵她..

 

前幾個月,某天早上要出門工作,忽然看到Lucky小黃全身發抖的在門口等我..

一看到我就馬上翻肚要我摸,但明明還是全身都在發抖中..我邊摸邊擔心的問她怎麼了..

當然,她是不可能會回答我的,她只能虛弱害怕的一直想依偎我..

急忙帶她去看醫生,判斷後才知道她可能半夜在家門口被路過的惡人修理了..

所以很害怕,也有點小受傷..不嚴重!拿了藥給她吃..回家修養一天後她便又活蹦亂跳

 

小黃無比聰明,她會聽聲辨人..只要我一走進巷口,搖響手上的鑰匙圈..叫她的名字

即使她趴在家門口睡覺,也會馬上"叮"猛一抬頭望向巷口..然後開心瘋狂的向我狂奔而來

從本來都睡對面工廠門口,到後來都直接睡在J家門口等J回來..

 

只要J的腳在地上跺二下,她便會自動躺下翻肚隨我任意摸..(很多客戶和朋友看過她的貼心和聰明^^)

以前還沒有買整箱的狗罐頭之前,只要J要去巷口..就會對她說:走,帶妳去全家買罐罐.

 

天知道她是真聽的懂還是裝懂,她會很興奮的跑在前面帶路,到路口就會停下來轉彎等J

看J打算轉那個彎,確定了後又繼續開心的帶路..

 

到了全家會跟著J進去,自己走到罐頭區等..等我挑完東西走過來..用手撥掉她想要的罐罐

當然,她一定是亂撥的><..但J總自行解讀她是聰明的,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口味..所以用手去撥她自己喜歡的罐罐..

 

想去銀行領個錢,半夜她也會陪著我走..有她的陪伴總讓人感覺很安心..

早上出門到巷口等公車,她總會陪著J到公車站牌..捨不得走..陪著J等公車!

 

這二天韓國立法吃狗肉合法化的新聞:動保:請一人一信阻止韓國立法吃狗肉!

讓人很沮喪..也不禁為文明的退步搖頭遺憾

昨晚工作到十一點才回到家,小黃依舊在家門口守著J..

 

為她補充了乾浄的水和飼料後..依慣例要先摸摸她好幾分鐘才可以.

她會自動躺在門口等我..等我去關心她..邊摸著她邊說:真慶幸妳生在還算人道的環境..

不用生命受到威脅,不用被虐待,不用吃餿水,不用被虐殺..不用被人吃下肚..

 

小黃的專屬飼料 (飼料盒已改用大紙碗了,因為連浪貓都會來吃@@)

 

白天總在公車站牌陪J等公車..替我看車來了沒..

 

Lucky:妳要去上班了嗎? 要早點回來喲..我在家門口等著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