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現在年輕的一輩,尤其是七年級之後,己經顯少人知道"周治平"

但他可是紅遍全台,創作型的作詞作曲家,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都是出自他的創作

EX:青梅竹馬.寂寞的眼.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玫瑰花瓣的信箋.....數不清的好歌!

 

聽著它,讓JJ想到十幾歲還在過著外拍生活時,每天都得陪新人"爬山涉水"的,到處到各景點去外拍,總是帶著Walkman播放著卡帶,聽著自己喜歡的歌,看著窗外的風景,手輕撫著徐徐微風....每天的工作就是外出,和工作人員開著車到處跑..過去的攝影地點大多都是郊外或名勝,顯少在市區內..所以天天到處遊山玩水..就是我們的工作..到九份吃芋圓..拍拍悲情城市!上金瓜石拍照....

當年張宇那首"用心良苦"的MV景點,在金瓜石陰陽海上的日據礦坑的廢墟上..我們總是帶著新人努力的爬入廢墟,只為了仿拍MV中張宇站在頂點上的畫面..很有趣..

曾幾何時,這般悠閒的工作及心靈生活早已離我如此遙遠,這麼多年來生活在都市叢林中,面對的僅剩冷漠的鋼筋水泥,上週出去工作時,在車上忽然聽到林志炫翻唱這首"玫瑰花瓣的信箋",JJ整個人像中邪似的,狂聽...又瘋狂的聽著"玫瑰花瓣的信箋",在此和格友們分享!

 

觀後感A:

小鳯妹一看到我寫這首歌的Blog,直呼太巧了吧,她已經在心中迴響這首歌許久,沒想到JJ也是,嚇到,小鳯,其實妳的真命天女是JJ吧..哈哈!

觀後感B:

新人Vanessa說:好久的歌,我們小時候最迷的LA Boys耶,害羞@@  (老實說JJ完全不知道他們唱過什麼歌@@)

觀後感C:

新人AshleyJJ創作-仲夏星願 :啊..又是華老師聯絡簿事件啊,她是我朋友耶..(A..這樣巧合,好吧,請您轉告華老師就借分享一下這個趣聞吧..事隔二年記者應該不會想再來寫了啦!^^)

 

 

玫瑰花瓣的信箋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在一個清晨醒來的孤枕邊 我發現你離去的留言
那是一封裝滿 玫瑰花瓣的信箋 裡面有你撕碎的誓言

我想你一定哭泣了一整夜 終於你還是選擇他溫暖的肩
看著那封裝滿 玫瑰花瓣的信箋 直到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你(他)說親愛的不要為我悲傷 不要為我流淚
 請你原諒我這次掙扎許久的告別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 不捨的依戀 紀念我們曾經那麼美的昨天

在一次多年以後重逢的街 你淡淡的說他已經走遠
留下一封裝滿 玫瑰花瓣的信箋 裡面是他撕碎的誓言

Repeat (*)

可是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依偎
雖然你說愛我的心其實從來沒有一點改變
於是在你我轉身之前 我只能無奈的還給你
那封我收藏了好久 裝滿玫瑰花瓣的信箋

我說親愛的不要為我悲傷 不要為我流淚
請你原諒我這次掙扎許久的告別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 枯萎的依戀 別再想起曾經那麼美的昨天

親愛的不要為我悲傷 不要為我流淚
請你原諒我這次掙扎許久的告別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 枯萎的依戀 別再想起曾經那麼美的昨天

 

==========================================================================

轉載於周治平兒子班導-華老師Blog-2006年度真人真事的趣聞!^^

雖然二年前就看過了,正好想分享周治平的歌,就順便一起分享一下趣聞吧!

六年級的同學們
還記得國高中時那些好歌嗎?
我特別喜歡周華健的一首歌--寂寞的眼
而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者 --周治平
他的兒子在我的班上

其實剛知道這件事時沒太多的興奮
因為平時小孩的連絡簿都是媽媽簽的
學校日也都是媽媽參加
大部分時候
這件事沒放在我心裡

前兩天周同學連絡簿上告訴我:
爸爸從大陸回來了!
也不知怎麼
天外飛來一筆
我就這樣給他寫下了......
 

隔天
周治平真的簽名了!
 

他的簽名好漂亮呀

再隔天
他又簽了一次

後來姜小如在簽名旁邊用鉛筆畫了虛線與剪刀
並寫了:請沿虛線剪下
(她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