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29-貓咪論壇:小虎的認養文

10/21最新消息:

今日已接小虎出院,但蔡醫生週二時已和柔媽相約週日要讓小虎出院結算,他說他有班會在醫院,但結果今天去時他是又休假的,讓柔媽無法向他追究醫療疏失和要求費用減免的部份,但一切還是以先讓小虎出院為主!已經將小虎交給中途"纓丹",小虎非常的乖,也很親人,到纓丹家還不得盯著她家的貓老大"咪咪",我們一致認定小虎是沒有眼睛失明的問題的,但這部份也得由纓丹帶去檢查才能得到準確的資訊!

1.太僕醫藥費:NT$ 10870

    出資者:Snowcaracal  - 2000 (太僕經手)

                    angelina1982 -  500  (Angela經手)

                    Angela - 3000 (太僕經手)

                    柔媽友人肥亨 -  2000  (Angela經手)

                    柔媽JJ&友人 - 3370 (太僕經手)

2.預付醫藥費:NT$ 5000

    出資者:柔媽JJ&友人 - 5000 (纓丹經手)

    說明:10/21將小虎交給中途纓丹,另先提供 5000 預付未來醫療費用及驗血結紮和伙食費!

3.病情:由於蔡醫生不在無法交接任何的資訊,但看小虎狀況OK,不過在太僕因打點滴所造成的血管炎仍需要持續的看醫生治療和處理!小虎眼睛"超級明亮'@@,在中途家也會看著家中的貓到處看東看西的喲!是個帥勁十足又乖巧的好孩子呢!

公告:小虎由柔媽JJ經手至今21天,柔媽未曾公開向陌生人募款,也未曾向貓論的任何一位有專戶申請的貓友,或"板橋的貓"申請過任何費用,也不曾和貓協連絡過要申請費之相關事宜!且小虎在太僕動物醫院的醫療及費用於10/21已結清,到此為一段落了!未來小虎將再產生的任何的醫療費由柔媽負擔,中途及照顧由纓丹協助!請特別注意此項公告!

小虎後續狀況由中途纓丹統一報告!

PS:柔媽友人贊助小虎- Gloria姐妹 & Maying & 丫碰二位 & 肥亨 & C&C GARDEN婚禮小物

 

資料很不全,只有9/30 & 10/3有紀錄:

費用清單:

上車後小虎佷乖,他真的很像家貓,喜歡人家抱抱摸摸還會低吟一下..

眼睛漂亮的咧...

摸一摸就睡著了..

纓丹為小虎準備一個很舒服的家..纓丹家的老大貓"咪咪"居然對小虎很友善,還從籠外要摸小虎

小虎剛住新家還不習慣中..

希望這麼可愛又帥勁的小虎可以找到主人喲..

===========================================================================

 

10/16最新消息:

今晚去醫院,要求蔡醫生現場量體溫(因為我抱小虎比昨天還燙),果然又是40.5,但蔡總不能很清楚的說明出發燒原因,直到狗妹去看小虎後,發現小虎腳上已經表面結疤的傷腫腫的,一擠都是癑瘡,擠完了又有點血,看來是傷口發炎造成的發燒,這醫生居然每天都沒有檢查到?(他自己都覺得誇張@@) 先前一住院就有問他的外傷如何,都說沒什麼不要緊的,我們非專業看到傷口有結疤也以為就如醫生說的只是小皮肉傷,怎知住院17天可以拖到癑瘡和不斷的發燒?

1.中途表示下巴若有脫臼不會自行癒合,但太僕一開始說有脫臼,後來沒二天又說自己好了?

2. 表面的傷口最容易檢查了,卻都沒有處理讓他到化癑的階段,引起不斷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還不明其原因?

3. 牙齒我看他還好,也不像先前說的嚴重,目前已有要求讓他試吃乾乾也都ok

4. 小虎不像全失明,今天再測試他走路也沒有延牆,且朣孔能因燈光明亮而收縮,至才有一眼應該是沒問題..snowcaracal 剛才還來電說蔡說昨天說失明是昨天的事,今天不一定也許會好一下..@@昏

5. 太僕每位醫生的檢查造就上述的醫療判定的誤差,且人人說法不明確也不統一,給每個人的說法也不同,頭痛!

anyway柔媽週日確定會去結清接出來,先送到中途家"暫住",下週到中途熟識的醫院重新再檢查仔細和驗血,再做其它的報告說明!整體看來小虎的狀況並不糟,但被說的比較糟,且被忽略治療的傷口讓小虎發燒不適,進而看他天天都悶悶不樂,緊張又害怕!

snowcaracal 這週三到六這幾天再麻煩妳追踪..週日柔媽客戶處理好下午就過去了!

 

===========================================================================

 

10/15 最新消息:

今晚去看了小虎..還把他抱出來又抱又摸的..都ok..
蔡醫生不在..問了另一個江醫生..他們更明確的說..
小虎沒什麼問題..也停止治療,也沒有醫療的需求..希望我們可以讓他出院..
說他們經營的很辛苦...不是收容所....叫我們要想辦法..

江醫生很明確的說了下列的重點:
1. 小虎失明,不只是畏光,他不敢亂亂走,要延著牆走..也會撞到東西
2. 小虎不適合野放..他沒有謀生的能力
3. 給他足夠的貓砂飼料水和籠子..他就可以生活了,也不會吵鬧,因為看不到
4. 意思就是快找人認養...

今天柔媽像神經病一樣打遍手機電話中能打的朋友同事同學,連以前唸書的教授都打(已經打到不知羞了),都問不到,心煩一天,即便如此還是不能放棄,如果,這週有順利找到他的下一個收容點,週日會去清醫藥費!

繼續瘋狂的努力中..也請大家多幫忙協助小虎找認養的好心人

 

小虎長的很可愛..帥氣..

個性也很溫和,雖然會假裝哈二聲,但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耳朵好大喲....如果能找到幸福的家吃的胖胖的一定更可愛的..

要不是醫生說他失明,圓滾滾的大眼睛,那裏像失明貓貓 @@

喜歡被抱在懷裏的感覺..摸摸是他的最愛..一摸摸就一副快睡著的模樣..

還在享受摸摸中..

 

====================================================================

960930-小虎救援-以下為原文區

看起來己經是奄奄一息,很多蚊虫蒼蠅在他身上,好可憐!沒注意還以為他己經走了!

 

 

貓咪論壇:浪浪-急救撞擊重傷的貓!(太僕動物醫院)

昨天JJ工作,正在拍JJ攝影-MeiMei小公主的外拍時,在小公園草叢裏看到一隻狀況很糟的浪浪,給飼料和水都無法入食,很辛苦的似乎不太能動,只能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樣,讓人很擔心,照也拍不下去了,開始打電話連絡老經驗的貓友,想了解要如何協助這隻可憐的浪貓!

在連絡的途中巧遇同是愛貓人的Angela,幸好她體恤我們在工作拍照中,還主動協助,陪我們一起守貓,MeiMei的媽咪也很有愛心的協助提供我們紙箱和手套,以便讓JJ把貓貓先裝箱以免蚊虫不斷的欺負無法反擊的浪浪!

一時間找不到任何貓友可以幫忙,看浪浪的狀況很辛苦也沒法丟下不管,連絡許久後確定搬不到救兵只好自救,連絡了照生會的貓狗救難隊來幫忙!

結果回電話的中途貓友嚴重的警告,表示照生會內的照料不夠完善,恐怕貓兒進去了反而更沒有求生的機會,這讓原本以為找到一絲機會的JJ陷入二難,在溝通許久後,決定還是不要犯險,畢竟這是生命,容不起我們隨意決定去試驗的!

PS:事後論壇有貓友表示照生會有好案例,不過在情急當下我們無法去判斷,只能以最安全的醫療為優,這並非否決照生會所做的努力,在此說明!(且照生會優缺非此文章的重點故不再討論)

最後和Angela溝通後,先將浪貓送到"台北市龍江路260號的太僕動物醫院",目前先急救貓貓的傷,先住院詳細的檢查和觀察狀況!

 

詳細的狀況如下:( 不到九個月的貓咪,姓別:小男生 )

1. 血液報告:肝腎OK (故不是因被虐飢餓或中毒造成的)

2. CK 指數 4090:正常指數為 200,CK指數意指因為車禍撞擊或墜樓造成的檢驗數據,看來浪浪應該是車禍撞擊或墜樓!指數飊到這麼嚇人的高,可憐的貓貓><

3. 脖子內側及右前手內側有外傷,醫生表示外傷不嚴重,不是大問題

4. 下顎骨斷裂,因此無法正常咬合,也許因為疼痛而遲不能自行進食,點滴中有含促食慾的藥。但目前仍不見他吃東西

5. 牙齒斷裂,附圖!

7. 眼球一邊稍有外凸,無法正常的收放瞳孔!醫生表示眼周的肌肉有斷裂或受傷才會導致外凸

8. 腦袋撞擊有腫漲,有點腦震盪和水腫,點滴中有含治療腦部的藥劑。

9. 無法自行飲食及喝水,但排泄正常,醫生預估10/2會開始做鼻餵管。

 

醫生有讓他住在隔離箱中治療觀察著,要先觀察一週!建議我們先安排後續出院可以照顧的中途,治療只是前面,後續的照顧才是重點!

 

 

 

費用明細:

1. 血液檢驗:1200 + 450 (監控費) = 1650

2. X光:800

3. 點滴+住院 = 1200 / 天 (搶錢啊@@,氣死人真的是)

4. 鼻餵管:1000 / 天  (為什麼動物醫院對浪貓如此高收費呢??)

浪貓費用六折,但還是比很多醫院貴,今晚和主治蔡醫師詳談後,他表示會先儘力治療,費用的問題屆時再討論,希望他能用心治好他且給我更好的價格!

 

看來原本是一隻健康無病的貓兒,出了意外才變成這麼糟,真的很心疼!JJ在抱他入箱時感覺很乾淨柔軟,一點也沒有很髒的模樣!個性似乎也蠻溫的(也許是痛苦到無力反應)!

 

960930下午入住,所有費用由此日期開始累計!JJ會隨時更新報告,今晚會去看他為他檢查拍照現況!

 

 

1. 有能力且願意救助此貓的朋友們,可到醫院直接分攤醫療費(不論多少都是愛心喲)!目前先付三千在醫院。
2. 若救的回來,希望有中途可以協助療養,畢竟醫院費用太驚人了!
3. 若有醫術更好且費用更合理的,請提供!(請以台北縣市內為主),先在太僕觀察一週!

 

961001

JJ固定每週一二晚上會經過太僕,會隨時更新資料,他手腳都很正常,問題都在腦部和斷裂的下巴居多,如果一週後能恢復的好一些正常飲食的話,希望能有目前方便接手的中途協助他的復原期..

由於他暫時因不舒服一動也不動的,故無法判斷是否會有左右不平衡或其它的腦部造成的問題!但棈神上有比剛救回來時那奄奄待斃的模樣好很多了,至少沒受傷的一眼已經有打開了 (原本二眼都開不了)!

到目前為止,柔柔媽和蔡醫生都相信他是有能力復原的,只是需要時間(住他隔壁的貓貓傷的更重很多,也是在復原中),等待今晚去看他再觀察最新狀況..

 

斷裂的下顎骨和牙齒

使他無法閉合..下巴也歪歪的..

下色和胸手內側有外傷,但他不舒服故不強迫翻來拍照了...

他看來外傷不重,但都是腦部內的問題..反而很擔心..

醫生讓他住隔離箱,吊著點滴在觀察中..

他就這樣完全沒精神,眼神失焦的..呆呆的等著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不會有起色...

 

961002

小虎,很適合他的名字,希望他像老虎一樣強壯勇猛!

小虎還是帥帥親人的小男生,看他恢復的不錯,現在開始比較擔心後續的部份,等能自行飲食和活動,且都確認腦傷沒有其它的副作用和影響後,小虎的將來應如何呢?

1.有好心的中途能接?休養好後PO認養文,希望有愛心有環境合適的人能認養?
2.結紮後原地放養?再回到危險的馬路上去?

其實整體觀察下來(尤其再看看他隔壁那可憐的貓兒),他的狀況實在好的太多太多了,恢復力也很驚人,才二三天便從奄奄待斃的模樣能恢復成現在這樣,也許還是不到九個月的小帥貓,自癒能力比較好,所以比較擔心後續的部份,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幫幫忙想想小虎的後續..

 

還是像昨天一樣只肯趴著動也不動..JJ怕他太久沒活動對骨頭不好..替他暖個身..

先試摸一下他親不親人...A..很親人也不會兇耶...

動一下他的手腳...任人擺佈...可能還是頭昏不舒服吧..

眼睛看起來比昨天好了...至少會看一下下..但還是沒有那麼有精神...也不大會看著人..

開心點好嘛....快點把病養好啊...

看他躺這樣好可愛喲..不說他是浪貓車禍還以為他是家貓呢..

超級可愛的.....不像那天一副奄奄待斃的糟樣子了..

小虎:有沒有好心的爹地媽咪可以帶小虎回家作伴呢..

好心疼..這麼可愛的孩子...受苦...他還是沒體力可以站起來或做其它的動作..只能任我翻..翻到不舒服還會唉二下...

今天醫生沒來...沒人跟我說明...但我看他好像有吃過飼料..明天再打電話問醫生..

他的治療紀錄.....病名:腦部撞擊...

 

961003

今天沒法去看小虎,以電話和醫生連絡病情說明如下:

1.嗅覺:似乎嗅不到食物在那,故無法自食,但人餵到嘴前會吃,所以不是不吃而可能是嗅覺還沒恢復

2.眼睛:手到眼前搖晃,眼皮都不會睬一下,感覺似乎要進一步檢查是不是有失明!或是短暫被腦部壓迫所影響,稍晚會由眼科醫生會診檢查才能得知!

3.行動:尚未起身活動,還需再觀察!

4.腦部:仍在觀察中..持續點滴中..

 

昨天去看小虎時順便關心隔壁的重傷貓,他真的很可憐,看到心都痛了!

他本是原主人家附近固定在餵養的浪貓,三四年了,十天前主人去看他,動也不動,才發現他全身是血,送醫檢查傷的很重,原本主人不捨他痛苦想讓他走,但醫生建議給他一個機會,但十天了,他一點也沒有好轉,昨天去看時巧遇主人也來看,她很心疼的表示,很捨不得他這樣受苦,很難過不知道是要讓他這樣一直沒有起色痛苦的熬日子,還是要讓他舒適點的離開,真的好難過不捨這樣的浪貓..

如果真的回不來,祈禱你下輩子要很幸福,因為最痛苦的折磨這輩子都受完了...

 

961004

昨天一早照片裏重傷的貓貓,己經離開了...也許,這樣對他來說,反而是減輕了痛苦...

另外公告一下,週四晚上柔媽我有工作,不能去看..
有空能看的朋友麻煩請跳出來一下...看了後跟大家說一下現況好嗎?

週五EVE要去看嗎? 週五晚上柔媽要備課..不確定能不能去..
六日全天要工作..要下週一,二晚上才能去看小虎

這段時間有可以去看的朋友煩請協助追踪一下小虎的現況好嗎?

 

 

961008

小虎變的很瘦,會害怕,持續發抖,這點讓人擔心,醫生也說不出明白的原因

醫生想停掉點滴,故把小虎移到其它的籠子裏..他並不是在睡覺,而是害怕閉眼

他不會像前幾天一樣側躺的很自然..而是會很害怕的偎縮在角落..不動

右上方的奇異筆字樣標明小虎瘦了0.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