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誰呢? 他就是我這半年多來的心腹大患:斑斑!

從我一開始做浪貓的TNR時,就有斑斑的存在,當時的我還太嫩不夠了解浪貓的習性

曾抓到斑斑一次,卻因以為公貓不用TNR而放掉他..從此開始我的惡夢!

以前窗外的浪貓有:小花,布丁,妮妮,斑斑,偶會有路貓甲乙丙..

自從大頭加入窗外的浪貓家庭後,大頭和斑斑便天天打架,詳情請見:

浪浪-窗外的浪貓"愛滋大頭"

 

96/01/03 沒想到己經出院的臭斑斑上了文章精選,很感謝!也希望藉此能多發揮流浪動物的救助及照顧的愛心和精神,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捐贈救援流浪動物的中途媽媽!她們都是很幸苦默默的獨立在救助的,大家多省一點不必要的消費就可以協助更多的浪浪喲!

小花和布丁妮妮都被大頭打到不敢來吃,離家出走數個月,好勝的斑斑自認體格強壯自然也就不遑多讓

成天和大頭打架,最後大頭的下場是滿臉傷,而斑斑似乎被大頭引起了劣根性

本來和小花布丁妮妮們都從小一起相處到大,現在反而都會欺負他們不讓他們來吃飯!

 

自從大頭被我帶走後,斑斑自然成為了貓王,加上新成員"丁丁"是女生才三四個月大

自然就成為了斑斑的後宫佳麗,(連三個月的小母貓也要上,天啊,臭斑斑)

斑斑成為了貓王後,小花和布丁妮妮都一樣不敢回家吃飯..

斑斑也許太得意了,每天都會鬼叫鬼叫一整晚,起初我以為他只是因為發情

後來發情也發太久了吧,叫幾個月了,我猜他是因為太得意又舒適的生活在"宣示主權"吧

但這可苦了辛苦餵浪浪的我了,因為斑斑的鬼叫影響到家人及週邊鄰居的生活及睡眠

搞的天怒人怨的,JJ這幾個月以來承受了許多的責罵和精神壓力,當然也包括自己夜夜不得安眠的下場

 

JJ用過無數種貓友推薦的方式,國內外各種新式舊式的誘捕籠都借來用過,

可惜斑斑太聰明,他總是只吃延路撒的肉,有陷阱的絶不碰,寧願餓(他怎知道陷阱在那真是奇怪了)

有掛勾的傳統籠他一定不拉(一拉就中),有踏板的他一定不踩(一踩就賓果囉)

就這樣,我們玩了幾個月的躲貓貓,直到我很想放棄.....

每次設陷阱抓不到他就算了,他總還是能吃的爽睡的好..瞧他睡的多舒適夢幻..還有小花瓣咧

但是斑斑越來越誇張,我承受家人和鄰居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我真的是欲哭無淚

家人說:愛心不能用家人的健康來換

廢話我當然知道..但逼我不餵他們餓他們,叫我怎做的到,最近又冷又大雨的..他們能去那呢

都是從小餵到大的浪貓..怎忍心呢?他們根本沒去外面打野食過...唉!

每天都在和壓力抗衡,每天要面對工作和這方面的精神壓力

又夜夜不得安眠,每晚幾乎一二小時就要起來求斑斑別再叫了...

某人說要買BB槍射斑斑..我又能如何..我能保的住斑斑多久?

只能天天自己承受心理壓力..天天擠盡腦汁在想還能如何再設陷阱抓斑斑呢?

有人建議用麻醉吹針,但台灣對這方面並不普及也沒進口,大多也只用在狗身上

為了斑斑的安全,我還是放棄借用麻醉吹針的方式..回歸到傳統的模式來玩心理戰術

 

斑斑每天來吃飯的窗口

外面設籠也沒用,幾個月了根本抓不到他..

最後我用最笨的方式,玩起疊疊樂,上面放一個空箱子引斑斑進來吃

他很精明,前幾天都不肯吃,但看到小女朋友丁丁天天進箱吃都沒事..

他慢慢的也放下心的進箱吃,一開始總是二隻一起進去吃,我只好先耐著性子不動聲色

這幾天都也幾乎都沒什麼睡..都在盯著窗外...他們的一舉一動...

幾天後,斑斑雖然會入箱吃飯,但精明的他總留了半個屁股在窗外

我不能關,一關就卡到他屁屁,如果再嚇到他一次我就真的永遠都抓不到他了...

只好忍,只好等,一直到昨天,終於等到斑斑自己在箱子內吃東西了..

一見到他全身都入箱,我馬上關上窗子,斑斑當然馬上到處全房內亂飛

幸好先前有借到抓貓用的大網子,網住他後再裝入運輸籠內,終於結束了我半年來的惡夢!

 

12/22 今早把斑斑送到醫院,準備替他做手術及聲帶去除術

這己經是我最後的掙扎和努力了,與其要強迫我餓他逼他離家出走..

和醫生討論後,做結紮不見得能停止他好鬼叫的習慣...

聲帶去除術沒有太大的危險,雖然不太好,但總比他惹到人的生活被攻擊來的好

否則他不論留在我這或到外面去流浪,都會因為愛鬼叫而遭到攻擊!

這是我最不樂見的,我也是和醫生討論後掙扎許久,才決定再花大筆的費用做手術

 

媽咪,這裏是什麼地方啊..我想回家...

你乖啊..如果你不要鬼叫鬼叫的..今天也不用這麼辛苦..差點保不住你你知道嗎

一堆人半夜想拿傢伙上來追殺你耶..誰叫你打擾了人家的生活和睡眠呢..唉

你乖,希望你手術後能改善亂叫的習慣,媽咪才能一直保護你一直養你知道嗎?

媽咪每天都會去醫院看你的你放心..媽咪有叫醫生不要讓你跟別的貓住一起

你很安全的不用擔心..你住VIP耶..要乖乖的喔..

唉..你不知道又要讓JJ燒多少醫療費用了喔..唉......



12/22準備做手術及驗血,過二天再PO手術照片吧!

希望一切順利,術後也不會再影響到家人和鄰居的生活..

可以安安穩穩的在窗外住..飲食無憂,這也是我小小的心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