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1.JPG

日期:990731
地點:新舞臺音樂廳
攝影:JJ  數位相機 Canon PowerShot S90
延伸: 〔980213-幾米地下鐵〕

 

99/4 月期間,留法鋼琴演奏家友人 Eric 回國聚會,無意中提及:尚未替創立的青年樂團取名字!

見 Eric 似乎挺苦惱的,J 便主動為他解憂:命名嗎?幾個小時後給你答案,晚上見~

Eric 大概也以為只是隨口說說,似乎不以為意~

 

花了2~3個小時的時間把線上所有的國內外樂團名稱研究一回後,設定一些命名條件~

Eric 的想法是組合歐洲各國留學的音樂家,強調團員皆以留歐青年且傑出演奏家資格為主.

J 設定了2~3個名稱,解釋其命名的意義及想法給 Eric 參考,

Eric 很乾脆的挑了個 J 原本就期望他會選的名稱,然後給了一句:what a amazing girl. 

OK,能幫上忙是最開心的,順利解決了命名的困擾.

 

事隔數月,也忘了這件事,直到 Eric 再次回國處理演奏會事宜,並送了幾張音樂會的票給我們.

拿起資料一看,哈~真的是用當時臨危受命取的名字.沒想到有幫到忙,真好.

 

J 命名的樂團名稱:奧德雷特 交響樂團 ODELETTE Symphony Orchestra

法文 Odelette 奧德雷特 -  原意為 如天籟之音般。

最後使用時翻譯為 奧雷特交響樂團 ODELETTE Symphony Orchestra更中性,也很棒。

**********************************************

12008_Charity%20concert_s.jpg

早晨睜開雙眼看見世界,對大多數人來說理所當然,然而對失明孩子而言,「看得見」並非必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有4,500萬失明人口,其中140萬是兒童。他們大多生活在醫療資源貧乏的發展中國家,不但無法順利學習和成長,還可能面臨感染或併發症等生命威脅。為了幫助失明孩子,達酉企業特別於台北、新竹發起兩場「仲夏夜慈善音樂會」,邀請來自歐盟各國頂尖音樂家來台義演,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奧比斯,期盼在仲夏夜晚帶給台灣民眾充滿愛與光明的聽覺饗宴。

奧比斯首場「仲夏夜慈善音樂會」將於7月31日在台北市新舞台登場,以《SUMMER CONCERTO夏日協奏曲》為主題,由實踐大學交響樂團指揮歐陽慧剛教授擔綱,帶領多位歐洲音樂家,以及留歐台灣留學生為公益組成的奧雷特交響樂團(ODELETTE Symphony Orchestra),演出貝多芬三重奏協奏曲、莫札特豎笛協奏曲、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等經典曲目。除台北場外,新竹市文化局更提供場地在8月4日加演第二場,以《室內樂VS. 舞仲夏》為主題,演出布拉姆斯作品25鋼琴四重奏。國際知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更擔任新竹場嘉賓,與旅法鋼琴家吳少傑搭檔,以鋼琴演奏結合現代舞,配合燈光效果,完美演繹樂與舞的對話。

數十年來,台灣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致力籌募救盲經費,以支援全球對抗盲疾的前線工作,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最完善的眼疾醫治,讓無數窮困國家人民再現光明。在無數溫馨醫治故事的感召下,達酉企業負責人決心發起慈善音樂會,為奧比斯基金會分別在台北市新舞台2010年07月31日以及08月04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籌劃兩場音樂藝術的公益活動,並將活動票款收入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奧比斯基金會作為救盲經費。

台北場演出活動邀請到任職法國國立Rueil-Malmaison音樂院的國際新銳豎笛演奏家「雨果‧舒爾勒(Hugues SOUALHAT)」,法國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獨奏家「傑和‧評捷(Jérôme PINGET)」,法國總統府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首席「吉爾曼‧普雷茲(Guillaume Plays)」,任職法國Villeneuve Saint Georges音樂學院專任教授的國際鋼琴家「李芳宜」,西班牙哥多華交響樂團助理首席大提琴演奏家「科斯達‧馬丁尼(JUAN ARTURO COSTA MARTÍNEZ)」,德國SCHIMMEL大賽得主旅法青年鋼琴家「吳少傑」共同擔任台北這場《SUMMER CONCERTO夏日協奏曲》-仲夏夜慈善音樂會「公益音樂大使」,並特邀歐陽慧剛教授帶領以多位留法、德、奧、西、美留學生自發為公益活動義演而成立的ODELETTE Symphony Orchestra奧雷特交響樂團,為此活動演出貝多芬三重奏協奏曲、莫札特豎笛協奏曲、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等經典曲目。

除了台北場的大型編製的展演外,達酉企業與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共同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第二場仲夏夜慈善音樂會《室內樂VS.舞仲夏》,除了演出布拉姆斯作品25鋼琴四重奏外,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作為慈善嘉賓與旅法鋼琴家「吳少傑」,以現場鋼琴演奏結合現代舞蹈創作,配合燈光效果所產生的樂與舞的對話,讓新竹觀眾親臨現場感受聽覺與視覺的獨特藝術交流,達到獨特的藝文饗宴。活動票券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一手催生「仲夏夜慈善音樂會」的達酉企業負責人殷兆酉表示,因為看到奧比斯防治失明的努力,感動之餘,便亟思如何發起一個有愛心與文化雙重意義的活動,不但貢獻一己之力,更期盼能透過慈善音樂會,為社會帶來暖流。著重於失明孩童的公益贊助其來有自,他強調:「要改變世界就要從幫助孩子做起,因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如果因為可預防跟可治療的眼疾而失明,是多麼令人痛心和惋惜!」奧比斯基金會執行長李茹芳也回應:「達酉企業投入公益不遺餘力,高度展現了回饋與關懷社會的企業使命,精神令人感動。所募得的款項,我們將運用於兒童失明防治工作,並在2015年底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讓眼疾孩童接受治療,活出『睛』彩人生。」

關於奧比斯「仲夏夜慈善音樂會 」

台北場:2010年07月31日 7:30 PM(台北市新舞台)

新竹場:2010年08月04日 7:30 PM(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音樂家陣容(略):

法國國立Rueil-Malmaison音樂院的國際新銳豎笛演奏家:雨果‧舒爾勒(Hugues Soualhat)。

德國Schimmel大賽得主旅法青年鋼琴家:Eric Wu 吳少傑 

                     奧雷特交響樂團(ODELETTE Symphony Orchestra)。

仲夏夜慈善音樂會-《夏日協奏曲 SUMMER CONCERTO》
演出時間:2010年07月31日 19:30 PM
演出地點:台北市新舞台
兩廳院售票系統: 1500 1200 1000 800 600

仲夏夜慈善音樂會-《室內樂 VS. 舞仲夏》
演出時間:2010年08月04日 19:30 PM
演出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兩廳院售票系統:700 600 400 250

**********************************************

傍晚,

音樂會前和智萍先到東區用餐,J 個人蠻愛來這家 韓風館 ,價格平實,餐點還不錯吃.

最怕在高價鬧區找到又貴又地雷的餐廳,所以到熟悉的店是很安全的選擇.

IMG_2279.JPG

座位蠻多的,用餐時間人也挺多的,但至少不用訂位或等待,這點"非常好"!!

IMG_2287.JPG

1人用餐提供三種小菜,可補一次菜,2 人用餐提供4種,

以此類推,最多好像也只有4~5種小菜 

IMG_2283.JPG

泡菜,一向是韓式餐廳生意好不好的重點,一定要夠好吃.

IMG_2285.JPG

J 是懶散鬼,永遠只點烤肉飯,對 J 而言,來這樣的小店就是要方便迅速~

IMG_2294.JPG

智萍點的 "辛拉麵",她覺也不錯吃.看起來湯頭很不錯的感覺~

IMG_2295.JPG

**********************************************

覓食後終於來到紐約紐約的星巴克,好久沒來杯星冰樂了~

PS:又喝冰,看來這回的壞朋友,應該不會讓 J 太好過才是 >< 自作孽

IMG_2299.JPG

先自首,新舞臺是不能拍照的,管的比國家音樂廳還嚴,到處都是千里眼的服務人員 ><

但 J 還是很不乖很不乖的拍了,千萬別學我做壞事,大家要乖一點.

IMG_2302.JPG

未開演時間先到處亂拍拍.

IMG_2313.JPG

正在辦心靈讀書會.

IMG_2319.JPG

IMG_2323.JPG

這個廳很大,有上千個座位,別看前面空空的,J 的排數後一回頭可是人山人海~

IMG_2305.JPG

可愛的小威,台大碩生~

小時候拍乖乖廣告,姐姐更妙,拍 五洲製藥 敏肝寧 廣告,最近還在播的那個 ><

J:喂,你姐的廣告怎最近還在播啊,不換個新廣告嗎?

威:厚,妳不知道現在流行 "經典" 啊~

IMG_2303.JPG

新舞臺的演奏廳很日式風格,不像歐式的演奏廳都比華麗,比水晶燈多,想閃死人那種.

IMG_2308.JPG

外型很洋派的智萍,就是那種很亮眼,外國人都很喜歡的那種台灣女孩.

IMG_2310.JPG

已經在演奏了,壞小孩 J 還是忍不住拍了最後一張,這真的是最後一張了.

不乖的下場就是超怕被服務人員盯上的 >< ~ (其實有被盯上了 ^^")

IMG_2309.JPG

J 姐對不起你 ~ 太多人搶和法國單簧管教授 Hugues Soualhat 拍照了,

拍照壓力好大,一下子沒拍好糊了!.....而且很不好意思請他再讓拍一次,人爆多的.

Hugues一上台就驚呼聲不斷,太Q又帥氣了,演奏時的肢體語言更是靦腆可愛極了.

但好像真的太年輕了,聽說還是非常的緊張,一出場就跟妹妹相擁急著訴說如何緊張的心情.

J 看他真是太緊張了,急著跟妹妹傾訴心情,還讓一堆要拍照的Fans在一邊排隊等著~

我們都覺得你很棒啊,真的不要緊張成這樣囉.^^

IMG_2328.JPG

**********************************************

IMG_2335.JPG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新板環球二F空中花園餐廳街.交通最便捷,12:30前都有 MRT ~

可以讓大家坐到 12 點,喝點小酒聊個天,是個方便的好選擇.

IMG_2343.JPG

全店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啤酒及酒杯,不同的啤酒會搭不同的啤酒杯~

IMG_2339.JPG

吧枱的啤酒槽設計的超精美的,活像鋼鐵人的心臟~

IMG_2362.JPG

因為來到啤酒屋,深怕小威家長擔心~

J:小威,你打電話報過備了沒.

威:OK的啦~ 打給敏肝寧姐姐報備中.....)

J:你可以把 J 姐的 Blog / FB 給爸爸....

威:對厚,也是好方法.這樣就知道 JJ 是好人喔!做什魔的在 Blog 都清清楚楚喔..

J:是嗎?但我怕爸爸更擔心的說~兒子啊,

    我們要不要聊一聊,怎你出遊的是"這魔熟"的姐姐啊....XD....  (大笑)

IMG_2342.JPG

IMG_2340.JPG

杯子全都事先冰鎮過的,讓客人到手時冰涼無比~

IMG_2345.JPG

各式各樣不同品牌的啤酒杯.

IMG_2346.JPG

明惠和友人點了芒果冰砂,其實最好玩的梗是:到訪啤酒屋點 Soft Drinks!!

IMG_2351.JPG

海鮮PIZZA 超香超好吃,J 點一份 12"的~ 

IMG_2357.JPG

See~皮超薄的,入口都是超香又滿足的餡料,還有香酥的薄餅皮,令人回味!

IMG_2359.JPG

**********************************************

散場~感謝今天參加音樂會的十人團! 也辛苦了 Eric,辦演奏會還真是件可怕的苦差事.

IMG_2368.JPG

新板環球二F空中花園餐廳街.

IMG_2363.JPG

IMG_2365.JPG

新板環球二F空橋.

IMG_2364.JPG

步行回家的街景.J 的世界越來越灰暗,現在整個大偏愛這種單色調 >< 

IMG_2378.JPG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