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0912
主題:垃圾場小貓

週六下午,經過家門附近的垃圾場,聽到一群甜美小貓的叫聲。對貓極度敏感的J馬上找尋起小貓們的聲源。
好可愛!!忍不住尖叫。三隻可愛又呀呀叫的小貓,正等著要喝奶。瘋狂的哀號中,似乎一刻都等不下去。

好心的阿姨叔叔們,不但沒有排斥浪貓,沒有討厭或追趕。 
反而還找來了籠子,以便照顧他們,給了一個安全的臨時小窩。
不僅如此,也沒有亂餵小貓 ( 眾所周知,這社會上總有些號稱愛心人士的族群,都把貓狗當成廚餘回收桶。)
叔叔阿姨們主動買了幼貓專用的奶粉,定時來查看他們的狀況,定時來餵奶,活像照顧小孩般的細心,令人感動。

不僅如此,叔叔阿姨們還熱心的為小貓們安排未來送養的事宜。每隻可愛的小貓都有愛心人士來認養了。

午後的一段有趣的際遇,讓J很感動,也很感概。
這些處理資源回收的叔叔阿姨們,都是很樸實簡單的好人,
她們也許不了解所謂的知識社會。不了解何謂協助浪浪的流程。
但她們有足夠的愛心,在經驗及能力之餘,提供了浪浪臨時照料的場所及方式。
不因懼怕麻煩費時費心,而亂給予浪浪們不合適的照顧。在照料他們的同時,這些姨姨們還懂得去店家詢問。
應買什麼來照顧浪浪,怕浪浪安全問題,到處要了個較為安全的籠子,以免浪浪走失或被大型的浪貓浪狗欺負。
勞心勞力不厭其煩的定時來給浪浪餵奶,深怕他們餓著了,受涼了。

環顧許多用錯誤方式及觀念,掛著愛心之名義,變相地虐待浪浪的人士相比之下,其做法及愛心大相逕庭。

有人把貓當狗養,用條項圈把他鍊在店門口,可憐的貓兒遇狗來欺負,被項圈鍊著無從逃脫也閃避不了,換來一身傷痕,店家限制了浪貓先天善於逃脫的優勢,在受傷之後也不見送醫治療,美其名為愛心餵養,實為變相的虐待,殘酷之餘莫此為甚。

最多數的人,是把浪浪當家用的廚餘回收桶。其本質究竟是自私便已,還是愛心? J早已懶得評價。

這社會,充斥著以愛心之名行不道德之實的傢伙。 
故,這些純樸又有愛心的資源回收的叔叔姨姨,才更令人敬佩感恩。

最近朋友丟了幾則新聞,都是有關愛心人士在送養貓或救受虐狗狗狗之餘所引發的新聞事件。內容不想詳述了。
只能說,做任何事,有其是非善惡的判斷能力與方式,愛人要以對的方式,給對方需要的付出,才能稱之為愛。
那魔,愛寵物和浪浪,又何曾不是? 過猶不及,其中的拿捏及平衡點,要靠個人的智慧及修養。

不拉不拉了一堆廢話,還是看可愛的小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