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0306
景點:3/6 竹雕作品賞析

二姑丈,是個自我要求和對藝術精神都追求完美極緻的人。
從言談中,我能感受到有別於一般台北人速食文化思想。
在姑丈的竹雕世界中,時間絶對不是主要的構成要素。
極緻完美的作品,保持舊有原味的精神,堅持藝術基本素養的態度,才是生活的王道。

看著二姑丈對生活細節的考量,身體力行去實踐理念的做法,扣除作品之外。
在二姑丈的家中,隨處可見他的細膩和貼心的設計。
二十多年的老房子在二姑丈夫妻的保存整理下,仍舊保持極度的潔淨,不見半點陳年污垢或痕跡。

最可愛的是,二姑丈也接受我這個同好。約我下回要去拍攝古老的土地公廟,這可讓我期待萬分。

來好好欣賞二姑丈的作品集吧!猜猜這是那裏的大宅門?







大宅門上的對聯是姑丈提的字。悠居小築也是姑丈取的工作室名。







這可是二姑丈的手工藝作品。費時半年多才完成的。每塊木都是原色原味,未經任何加工甚至是漆色。







為二姑丈拍的作品展示照。









每張照都是二姑丈的作品和收藏。



這刷筆有多神奇?它是一體成型的,非筆桿再綁上刷毛。所以?怎製作?
要用高超的技術和驚人的精神,將竹桿削成刷毛狀@@。老天。這比鐵杵磨成繡花針還難吧?



看清楚它一體成型的原貌了吧。驚人。



二姑丈總能收藏各種形狀特殊的木頭來製成自己想要的用品。這杯蓋座好可愛,像小烏龜一樣!



連手環都能做?當然這只是二姑丈的藝術創作。這並不能配戴。只是作品的一種發想。



不同的木質能製做出不同的質感。手環上保有天然原木香的氣味,未上任何加工,姑丈是個極力追求自然的創作人。





看過許多本竹雕參賽的作品後,不得不說姑丈的作品細緻度很驚人。不論是做工或美感都能堪稱為業餘高手。



令人驚訝的是。姑丈是退休的業餘玩家。並非專職的以創作維生賣作品的藝術家。



這組是姑丈收藏的大師作品。







為二姑丈做的精裝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