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70426

景點:苗栗龍港海濱。大湖。泰安觀止。南庄老街。

攝影:JJ

延伸:〔971012-三義 勝興車站〕 


苗栗龍港海濱。

好喜歡海邊這幾張的感覺。另一邊是鄰近風力發電的"好望角"。










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位於苗栗縣的東南方,四面環山,景緻宜人,豐富且多樣的各式各樣農特產品一向廣受國人喜愛,在國內更有「草莓的故鄉,愛的心園」之雅譽。來到大湖酒莊,最大特色,當然是在於草莓酒的生產製作,因為本地是亞洲唯一的草莓酒置酒產地,嚴謹的製造過程,以及豐富充滿人文的教育解說一向廣受大眾好評。












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除名稱特殊,它的外觀和負責人的特質很另類,因此不斷引起媒體、建築、家俱、設計師或相關科系學生討論。

它的官網很獨特,聽說是負責人自己規劃設計的;媒體報導說:它是蓋在寬頻網路的線上飯店,說它是未完工像工地的旅館,又說它像畢卡索的畫耐看、時尚,符合『慢活旅遊』充滿人文藝術、自然生態的旅館,充滿兩極化評論;說它負責人是太另類大膽的『怪腳』,藝術化的堅持,執著的經營理念與眾不同。

用漂流木打造外曠內細、充滿人文藝術、真材實料的人文飯店,負責人除多項特質外,據說擅玩木頭與巨樹,館內各項原木傢俬器具係出自創、自製.....等寫不完。

他們除了賣熱忱服務外,具體賣點是水、空氣、陽光和氣氛,去一次令人印象深刻。




















 

南庄老街。

走進老街裡的舊聚落,巷弄狹窄曲折,房子都不大,但建築深具古早味。
老街底的著名景點水汴頭-洗衫坑,民國49年曾在水圳上建水車發電,由於水力發電上有限,下游用戶入夜點燈時,
常有燈泡忽明忽暗的現象,地方稱為「點水車燈」。
 

水利電廠拆遷後,水圳成為南庄婦女洗衣、洗碗、殺雞、宰鴨兼打嘴鼓的地方,
雖然家中自來水逐漸普及,地方婦女還是喜歡到水圳旁閒話家常。

桂花巷因地處巷內,較為隱密,經常為情侶假借吃麵的約會場所,
後經地方人士經營
南庄社區工作坊,內部有工作坊的活動相片、社區刊物、鄉土雕刻藝術品,
販賣高級低價咖啡、冰品、飲料,提供遊客休憩、聊天聚會場所,是走訪
南庄值得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