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Vista Software Compatib ility List-Loop地獄魔咒篇

既然PO了地獄魔咒系統篇,那就順便來分享一下新的NB吧!

硬體什麼最重要,當然是規格囉!來看看W7S的規格唄!

缺點檢討:

‧太熱情了,JJ歷年來接觸不下十台NB,這大概是最熱情的一台了,極度過熱!放一條健達巧克力在出風口,幾分鐘後拿起來就軟溶掉了.冬天就很愉快了,因為過熱,鍵盤極燙,可以讓你渡過一個溫暖的寒冬的,再也不怕冬天打字手冰凍難耐了!這算優點嗎? @@


‧Webcam質素不佳,沒差,JJ不用這個..
‧喇叭算夠力大聲,但音質普普有雜音..LCD的畫質倒是不錯,夠細緻!
‧Vista的系統實在世界慢的,開機就要等..比XP慢..當然系統架構比較大也是主因啦..

外觀設計

基本上Asus W7S是延續W7系列的後續機種,進入第四代Centrino時代,而改換上Santa Rosa內裝,不過在外觀上則和前款W7J完全一樣。


以純白色為主要配色的Asus W7S

LCD
13.3吋鏡面寬螢幕 (1280x800)
Video
獨立式 nVidia GeForce 8400M G 128MB
CPU
C2D T7300, 2.0GHz (4MB L2)
HD
160GB
RAM
DDR2 667 1024MB+512MB
OS
Vista Home Premium

珍珠白的上殼和前端流線收尾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加上這次華碩推出限時贈送外殼貼紙,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做出特殊樣式的外殼上蓋,相信對視覺系愛好者更為受用。


可以自行貼上喜歡的彩殼貼紙


打造更具特色的獨家NB

W7S和W7J在外型上完全一樣,所以在外型設計部份我們以圖片說明為主。W7S和W7J雖然在外型上完全一樣,但是在重量上卻多了92克,突破了2公斤的整數關卡,不過以這個尺寸來說依然具有不錯的表現。


實測重量2.036公斤

最明顯的優點部份在於全機身白色的造型、內部和線條間或點綴些銀色做修飾。並且在多處邊緣的地方以流線設計來讓機身看來更瘦。而13.3吋的重量不到兩公斤也是屬於相當不錯的表現。


外型線條不錯


銀白相間的配色

W7S有音量旋鈕、硬體無線網路開關這兩個我們一直很喜歡的設計。另外耳機孔也兼具S/PDIF光纖輸出,除了傳統的D-Sub還多了S-Video輸出。三個USB埠雖然不算多,但因為隨附的滑鼠為藍芽滑鼠,所以應該也夠用(當然開啟藍芽會比較耗電)。


螢幕上方不能轉動的Web Cam

置腕處下方的LED指示燈

鍵盤左上角的無線網路開關和Power4Gear 快速鍵

電源開關

機身背後

機身背後

機身右側

機身左側

不過因為外觀是一樣的模,所以缺點也延續了下來。包括鍵盤彈性過硬,右側Shift鍵過小加上方向鍵沒有獨立,所以不是很好打。


鍵盤模組


Shift鍵太小,且方向鍵未獨立

另外最麻煩的地方是,散熱孔的位置太過前面,如果CPU火力全開的時候,排出來的熱風威力不小,如果右手放個滑鼠,恐怕不會太舒服。


風扇位置太靠前面孔怕會有點不太舒服

功能特色

我們拿到的測試機種市售正式型號為Asus W73PT73DD,內部規格為Intel Core 2 Duo T7300 CPU(時脈為2.0GHz、L2快取為4MB)、記憶體為1.5GB DDR2 667,512MB為焊在主機板上,僅有一條可擴充的SO-DIMM,最高可擴充至2.5GB(也就是2GB+512MB)。


僅有一組SO-DIMM記憶體槽可升級記憶體

硬碟為Seagate 5400轉 8MB緩衝 160GB,光碟是DVD Super Multi並有Lightscribe(鐳射光雕)功能,也就是可以透過支援Lightscribe的光碟,將封面圖片直接燒在光碟上。

顯示晶片為nVidia GeForce 8400M G,顯示記憶體為128MB,可透過TurboCache最高到384MB。效能上當然不比更高階的8600M GS甚至8600M GT,不過以13.3吋的產品來說,這種等級的顯示晶片算是適中的選擇。

網路裝置為10/100/1000M Gigabit 有線網路,以及Intel Pro/Wireless 4965AGN無線網路,並且內建有藍牙2.0+EDR。

螢幕為13.3吋,解析度為1280x800,並且內建了華碩在LCD、電視上也有採用的Splendid Video Enhancement技術,也就是可以透過這個軟體,針對不同的情境,來快速調整螢幕的顏色、對比、亮度等等。比如說原先預設為Normal模式,可以針對看影片改為Theater模式,或者是看照片改為鮮艷模式等等。


Splendid Video Enhancement軟體

內建的軟體有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7和Nero 7 Essentials版。另外Asus W7S有內建TPM晶片,不過因為待載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沒有BitLock功能,所以W7S有另外的加密保護軟體。


內建的保護軟體

而因為Home Premium版本已經內建了MCE功能,所以一些多媒體軟體僅在搭載Vista Business和Basic版本中。

另外還有一些小的自家軟體,其中最好用的是Power4Gear eXtreme這個電源管理程式。這個程式在XP時代即有,不過Vista版本的圖示除了有Vista的可愛風格外,也將原本Vista較為複雜的電源管理選單改為更簡單易用。且按下鍵盤左上角的快速鍵即可在四種情境下快速切換,十分方便。


更方便好用的Power4Gear eXtreme


切換時,會有可愛的圖示浮出來

W7S隨機有附一個電腦包,和一個藍牙光學滑鼠,比W7J的有線光學滑鼠又大方了一點。這個滑鼠小巧可愛,加上電池之後重量適中,不過因為是用藍牙相連,對於NB來說也是個吃電的玩意。


隨附的藍牙光學滑鼠

放手上顯得小巧可愛

效能表現

Asus W7S是進入Santa Rosa時代,我們測試過的第二款13.3吋NB。我們選了上週測試的BenQ Joybook S32W和另外兩台14吋的NB一起做個對照。

LCD
13.3W鏡
13.3W鏡

14.1W鏡

14.1W鏡
CPU
C2D T7300
(2.0GHz, FSB 800)
C2D T7100
(1.8GHz, FSB 800)
C2D T7100
(1.8GHz, FSB 800)
C2D T7300
(2.0GHz, FSB 800)
HD
160GB
160GB
100GB
160GB
RAM
512MB+1GB
1024MB x1
1024MB x1
1024MB x1
GPU
nVidia GeForce 8400M G
GMA X3100
ATI MR X2300 (64MB)
ATI MR X2500 (256MB)
電池容量
11.1V, 4800mAh
11.1V, 4400mAh
11.1V,4800mAh
11.1V, 4800mAh

可以發現W7S在各項測試中的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T7300這顆CPU,加上1.5GB的記憶體,在各項多媒體應用,或是在Vista一般使用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3D遊戲方面,因為使用的顯示晶片僅能算是入門等級的獨立顯示晶片,所以分數上沒有太出色。

電池效力

Asus W7S使用11.1V, 4800mAh的電池,和一般常見的NB差異不大。我們照例以DVD播放的方式測試續航力,得到1.8小時﹙110分鐘﹚的成績。畢竟獨立顯示晶片頗為耗電,這個分數也算是可以預知。這個成績不是太出色,當然播放DVD是頗為耗電的工作,一般使用下時間一定會比較長。


電池容量為4800mAh


Asus W7S的變壓器和機身、滑鼠的對照圖

測試設定:螢幕亮度50%,系統音量100%,DVD播放軟體為Vista內建的WMP 11,播放音量50%,以AKG K240 Stdio連接耳機孔輸出,並關閉所有無線功能。 Vista的電源模式選擇「省電」,並將顯示器關閉、電腦休眠、硬碟關閉都設為「從不」,處理器電源管理範圍設為0~100%,而且把電力偏低、不足的警告動作全部取消掉,讓NB電源能確實耗光。測試用的播放媒體,是三區的神鬼奇航第二集DVD,片長將為2.5小時。

CNET總評

Asus W7S可說是W7J的Santa Rosa版,外型上沒有改變,但在規格上就全面翻新。純白色的外型一直是華碩幾個白色系列如W5、U5等吸引人的地方,這次W7J還加上了可DIY的彩殼貼紙,相信會擁有更吸引人的外表。

目前網路上的售價大約是四萬五千元左右,不算特別便宜,比Joybook S32W貴上一點,但是規格部份也比S32W好。對於想要找一台不要太重,又有獨立顯卡機種的使用者,W7J是可以考慮的產品。

優點--1.效能佳;2.外型漂亮;3.內建光纖輸出;4.送DIY外殼貼片;5.內建獨立顯示晶片

缺點-- 1. 風扇太靠近前方威力十足;2.盤配置不是很好使用;3.電力稍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