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216715.jpg

 

舒服氣息 Truffles Aroma|IG 網美必訪、歐式藝廊空間、大亨小傳般的歐洲氛圍

營業|12:00-21:00

網站|粉專FB Menu(善用粉專訂位)

電話|02-2703-3130

地址|台北市 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捷運|大安站 6 號出口/步行約2min、美崙飯店後方

餐點|FB Menu/餐點精緻講究、甜點創意無限

消費|餐酒館型態、東區價格但值回票價

網路|Wi-Fi、部份位置有插座

備註|寵物友善咖啡館、 錢人豪 導演の咖啡館

女兒|丁子喬 Joy 、丁子旎 Nia(貓照爆多請小心服用)

攝影|AdiaJJ  Sony DC、iPhoneX

 

 重訪契機

  錢人豪 導演擁有 2 間 藝廊復古歐式咖啡館「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信義安和站) 、舒服氣息 Truffles Aroma(大安站)」 ,版主每間都重訪多次,主要的原因是導演の店都是寵物友善環境,不但不排斥帶貓前往,全店的職員也都很喜愛動物,對貓女兒們都相當友善,這是讓版主一再重訪的主因之一。不僅如此,如果愛追 IG 美照,Truffles Aroma 完全是 IG 網美浮誇聚集地,來到 Truffles living、Truffles Aroma 不但能欣賞美麗的客人,犯個職業病欣賞一下台北流行粧髮打扮,現場更有許多到訪的毛孩都很可愛,Truffles living 經營較久毛孩訪客特別的多,帶女兒來多次幾乎所有客人都非常的友善毛孩,尚未遇過什麼特別的狀況,這點對版主而言,是非常加分的一點。

  剛初訪數次,都是女兒病況不佳時,除了陪伴女兒為她拍寫真外,總是無心紀錄全店各角落的用心佈置與藝郎氛圍の美景,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的拍攝,也順便紀念資深 DC Sony 陪伴版主與女兒近 7 年的歲月,在退役之前,希望它還有機會能再好好表現一番。

 

 舒服簡介 FB

  「 The Great Gatsby  」彷彿是蓋茨比的華麗世界。Gatsby蓋茨比派對總是耀眼奪目,熱鬧非凡,一次次都是為了證明給世界知道他的不凡、他的成就。然而這一切只有一個目的,獻給他心目中的最愛以及美好的未來。浪漫的空間。感染幸福 。大亨小傳般的歐洲氛圍。


  從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個老件倉庫買回來的四扇巨大老門,一直擱在之前一家店舒服生活的角落,有一天導演說那就將它找個地方裝置起來吧,於是變成了舒服氣息的大門,正好光影投射可以造成很奇妙的投影,舒服氣息就將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經歷了比原先預想還要長的時間,終於跟大家見面,在大安區的巷弄內會逐漸被人發現有這麼一間獨棟的房子,是藝廊、是美味的餐廳、是精緻甜點的下午茶,是值得駐足的地方,是城市裡一個充滿舒服氣息的角落,一樣充滿堆砌著我們蒐集的老件,是的,跟舒服生活一般,它也可以是歐洲老件傢俱店,也是一個藝廊空間,舒服的角落,我們很清楚知道它會逐漸瀰漫氣息醞釀成什麼樣子,就讓它慢慢地變成一個充滿期待的空間,逐漸被人知道。原來台北的角落也可以如此充滿舒服的氣息。


  已經有不少人猜中:導演這次跨越過工業風來的華麗轉身⋯正是The Great Gatsby這部電影氛圍。

 

 評價手扎

  Truffles Aroma 特別營造如電影大亨小傳般的歐洲氛圍,三角窗豎立著獨棟雙層復古樓房,既低調卻又引人注目,雙色相隔的對比反差無比搶眼。錢導演的 2 家店都坐擁大量的歐式古董老物件風格像 Mini Museum 般,Truffles living 屬低調樸素又富涵老式風格的韻味,而 Truffles Aroma 則是更多了富麗堂皇歐式炫爛華麗的風格,Truffles Aroma 價位雖不低廉,但版主覺得有其價值,相對價格而言,餐點都非常的用心,藝術品般的甜點也是手工親製費時費力的人工作業,用心營造全店各角落的用心佈置與藝郎氛圍の美景,整體環境和空間感加上友善動物非常加分。

  如果說要看「價格」? 版主倒覺得應以「價值」來看待,以這般用心的裝飾佈置,人員的接待訓練,對各類餐酒的用心程度,遠遠超過那份價格感,相較許多高價的餐酒館與萬年菜單而言,Truffles Aroma 擁有隨時令人驚艷,美味絶倫的期待。舒服氣息三角面巨大古門裝置是從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老件倉庫帶回,原擺在舒服生活裏,沒想到被裝置成舒服氣息的門面,OMG 每次遇到導演都在聊貓,下回真是得好好訪問一下,這究竟是如何運回台灣的

  Truffles Aroma 其實可以分好多篇分享,只是貓女兒柔柔病況時期的照片還沒勇氣整理,未來找時間再匯整。

 

 美食饕客

✜ Mojito 莫西多 $350

  來不少次的酒品都沒有讓愛喝調酒的版主太驚艷,基本水平有達,但比例當不算完美,冰塊和調酒的比例如若不能控制得當,易感覺像冰水酒的味道,但若調製不當又常會有基酒太濃重的嗆喉氣味,如果以愛調酒的人而言,信義 Frank 酒吧的調酒還是一絶,但兩種店的調性不同,實在不能以專業酒吧的等級來評比,有失公平。不過網評飲品的表現稍弱,還是希望店家可以提昇,好滿足一堆愛喝調酒的嘴,例如版主我 XD。

 

Smoked Duck Breast / Pesto / Risotto 煙燻鴨胸青醫燉飯 $420 

  這道版主真的覺水平以上,有沒有去點燉飯、意大利麵的經驗,服務員都會詢問要軟一點還是硬一點? Truffles Aroma 這道燉飯不用問,上餐時米粒軟硬適中,收汁收的剛剛好漂亮,每顆米飯都飽滿入味,煙燻鴨最怕處理的過於老硬,但 Truffles Aroma 這道卻處理的剛好,老實說,原本並不期待,因為這不算道太特別的餐點,完全只是點來簡單飽食的心態,沒想到頗意外的讓挑食的版主特愛,是個美好的意外收獲,是道會令人想念的餐點。

 

✜ Scallop / Buggalo Cheese / Dill Dressing 水牛起司干貝佐蒔蘿醬汁 $420

  簡單清爽的干貝,版主可能對起司的口味接受度較低,不特別適口,但整體並不差,美觀好拍也好吃,主角是干貝只要新鮮就是美味的,無可挑剔。

 

✜ Chef's Salad 主廚特製沙拉 $260

  ok,這個真的是純粹想吃個清爽,點的很沒創意,但口感和乾淨度都很好,沙拉最怕水份多葉菜處理不佳有生菜和生水的味道,這道沙拉 Sauce 調的不錯,以口味純樸又挑食(哈在說啥自己都想笑)的版主而言,這道是很安全又有達過關水平的菜色。

 

✜ Chef's Special Plated Dessert  盤飾甜點 $450 

  童趣味濃厚的小房屋甜點,這道是服務員推薦的,是目前新款且與設計師合作的造型甜品,外觀造型並投未中版主的喜好和拍照慾,但口味卻意外的討喜,冰淇淋般的口味不算複雜,柔順香濃易入口,Truffles Aroma 甜點評價總是甜度較高而言,這是道很安全又不易被拒絶的甜點,但相較其它甜點的造型與口感而言,它算是個純樸的孩子,不以華麗取寵的。But 為了滿足拍照慾,未來還是會自己點比較能符合期待,如果能降低甜度又總是保持驚艷,那就絶美無比了。

 


 

特別說明

  版主本身有多年經驗,能把貓孩教的很安定不吵鬧且不破壞,才能常預約熟悉的咖啡館帶女兒們拜訪玩耍,常遇到喜歡貓的客人來玩貓也常詢問要如何能這樣帶貓出門?在此特別呼籲,沒有良好的經驗和安全措施,且沒法讓貓很穩定不影響店家或客人的話,請勿仿效。

  一來是要尊重貓孩的個性,不是每個孩子都喜歡出遊或敢出遊,二來是不要因大意或經驗不足,造成貓走失。無十足經驗者,還是要以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講 3 次都不夠 XD)、尊重店家不造成別人困擾,最後才能評估是否合適出遊。

  如果想帶毛孩,務必要做到不能影響其它客人,不能讓毛孩搞破壞或吵鬧,不能影響店家營業為原則。

 

 防謢措施

背帶|Truelove頂級輕量透氣防暴衝胸背帶,專用胸背帶牽繩,此款不易掙脫

項圈|寵物名牌 須刻有名字、電話(走失不一定會掃晶片,項圈最迅速保險)

籠具|移動城堡 公爵款,移動便利,單貓為公爵 M 型、雙貓 M+ 型、3貓 L 型 

 

 貓孩評價

  先不說這兩個小屁蛋總是吸引一堆漂亮姐姐的目光,連兩位年長的大哥都特地問:「她是金吉拉吼」,宅娘笑回:「不是耶,她是浪貓」,大哥又繼續問:「那她是浪貓裏的金吉拉吼」(大哥真的問的狠認真),宅娘第一次聽到這麼有趣的⋯笑翻。

  許多「寵物友善」店家其實頗難友善,因為大多僅同意能像物品一樣擕帶,但不可落地只能裝籠,與其如此,版主都想建議店家,就直接請訪客不要擕毛孩前往比較單純,因為一但掛上友善的名義,就不適合對毛孩做太多不夠人道的限制,例如要求用餐2小時毛孩都只能關籠,那其實一點都不友善,實在可以不需如此勉強,直接表明不方便不適合,這樣用餐的客戶直接不帶毛孩,既不用顧又可以乾脆的用餐,是否來的更簡單又符合店家經營的方式。

  版主去過不少店家真心很友愛毛孩,也非常的友善,以 Truffles Aroma 為例,大多的員工都喜歡動物,不但不排斥還會主動招呼,和她們玩耍,這樣的友善度對主人是相當體貼的,自己的孩子不被排斥還受歡迎,貓也開心人類的友好,整體的相處既不影響店家營業也不打擾客戶,一切都很舒服,這是非常重要的。

  Truffles Aroma 環境很寬敞,讓貓孩在小角落走走路,她們就很開心了,還有很多漂亮的客戶阿姨會陪她們玩拍拍照的,她們整天的情緒就都很好,也難怪為娘會把 Truffles Aroma  當她們的秘密花園般,時不時想到就帶她們去散心玩耍,也謝謝店家願意提供這魔棒的空間及友善度。

兩屁蛋到了網美店也自己變網美了。

IMG_3473.JPG

 

IMG_3204.JPG

 

 


 

 DC Shooting

 

DSC09239.JPG

請不要誤會大門,這道側邊小門才是真正的出入口喔。

DSC09248.JPG

DSC09149.JPG

DSC09156.JPG

DSC09158.JPG

DSC09206.JPG

DSC09159.JPG

DSC09165.JPG

DSC09185.JPG

DSC09167.JPG

DSC09170.JPG

DSC09186.JPG

DSC09188.JPG

DSC09183.JPG

DSC09203.JPG

DSC09199.JPG

DSC09208.JPG

DSC09219.JPG

DSC09222.JPG

DSC09224.JPG

DSC09171.JPG

DSC09191.JPG

DSC09195.JPG

DSC09141.JPG

DSC09147.JPG

DSC09233.JPG

 


 

 iPhoneX Shooting

 

CIMG7203.JPG

CIMG7211.JPG

CIMG7213.JPG

CIMG7216.JPG

IMG_E3360.jpg

IMG_3359-1.jpg

IMG_3350.JPG

IMG_3349.JPG

IMG_E3346.jpg

IMG_E3357.jpg

IMG_3655.jpg

IMG_3368.JPG

IMG_E3393.jpg

IMG_E3396.jpg

IMG_3376.JPG

IMG_3397.JPG

IMG_E3374.jpg

IMG_3394.JPG

IMG_E3653.jpg

IMG_E3390.jpg

IMG_3386.JPG

IMG_3383.JPG

IMG_3416.JPG

IMG_E3273.jpg

IMG_3274.JPG

 


 

 Joy & Nia 貓女兒專區

IMG_3200.JPG

IMG_3586.jpg

IMG_3226.JPG

IMG_3588.jpg

IMG_3591.jpg

IMG_3592.jpg

IMG_3527.JPG

IMG_3215.JPG

IMG_3202.JPG

IMG_E3500.jpg

IMG_3547.jpg

IMG_3628.jpg

 

IMG_E3515.jpg

IMG_E3608.jpg

IMG_3620.jpg

IMG_3610.jpg

IMG_E3484.jpg

IMG_E3616.jpg

IMG_3314.JPG

IMG_3454.JPG

IMG_3289.JPG

IMG_3455.JPG

IMG_3605.jpg

IMG_E3635.jpg

IMG_3623.jpg

IMG_3484.JPG

IMG_3583.jpg

 

IMG_3450.JPG

IMG_3298.JPG

IMG_3401.JPG

IMG_3325.JPG

IMG_3491.JPG

IMG_3434.JPG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