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iajjweb-3.png

 

 

森雅 推薦順序「新式輕氧眉 →祼妝隱形眼線 祼妝塑唇」。初次接觸紋繡的顧客,除詳細的了解安全須知及挑選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外,最重要考量的就是如何選擇 CP 值較高的項目,接下來就是分析彩妝的難易度和脫粧的速度,而在眼眉唇的技法而言,眉型是最影響五官臉型,也是一般人最難畫好的技巧。

 


 

Q:不曾接觸紋繡,應先選哪一種?

  森雅の推薦順序「新式輕氧眉 →祼妝隱形眼線 祼妝塑唇」。初次接觸紋繡的顧客,除詳細的了解安全須知及挑選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外,最重要考量的就是如何選擇CP值較高的項目,接下來就是分析彩妝的難易度和脫粧的速度,而在眼眉唇的技法而言,眉型是最影響五官臉型,也是一般人最難畫好的技巧。

  五官依序由「眉、眼、鼻、口、耳」來給予整張臉的氣質及韻味,眉型決定了臉型的協調度與美感,擁有一對靈氣慧黠的眉型,絶對是缺一不可的核心魅力,也是素顏女孩必備的氣質來源。

  森雅建議,可先選擇「新式輕氧眉」最有五官立顯微整級立體效果,自然如素描般漸層的眉型,悄悄變美又亮麗的效果,不必擔心忽然改變被觀注,操作後立即自然清秀,森雅顧客超喜愛,且接受度、效果、價格都極佳的項目,不怕畫不好又不怕出油脫妝。

  經過新式輕氧眉顯著的效果和操作的經驗,相信也與設計師培養出良好的溝通默契,再進階到祼妝隱形眼線の設計,創造畫龍點睛的亮眼效果,就不用再怕眼線畫不好又費時難補妝的冏況了。

 

Q:森雅新式輕氧眉的特色? 修復期多久?

  森雅以豐富彩粧經驗,追求微整級半永久祼妝技術,透過 PMU 超微創技法結合彩妝概念,捨棄坊間單一平眉 匠氣感,依個人特色設計專屬眉型,呈現出自然獨特的眉韻,以極細超微創的技法導入色料,描繪出仿真毛流及柔霧般的新式輕氧眉,即使不上粧也能顯現優雅氣質的眉型,達到真正的祼妝心機。

  採FDA合格植物性色乳毫無變色或尷尬結痂期,森雅 設計師 JJ 純手工技法迅速卻又輕柔的能讓皮膚減少受損,不像機器快速紋掃受損深度不易控制;森雅客戶不論眼眉,修復期都極短僅略微皮屑,約 7~10 天微皮屑就能脫落完成,第 1 週因微創區接觸空氣氧化,顏色較原挑選色再略深一些,脫色後就完全自然,約 3~4 週後回色,第 5~6 週後色澤穩定。

  完成後的效果將如同眉粉般自然暈染,操作後自然達到零化粧的心機祼妝,運動防汗不怕水不脫粧,半永久祼妝技術最適合忙碌各行各業、各種年齡層,都需要朝氣的容貌良好的氣色,為生活創造美麗與自信。

 

Q:需要先諮詢,再另預約時間操作嗎?

  森雅美學網站資訊完整,可先行參閱 Q&A 、各種客戶操作實例、顧客心得分享或線上諮詢,故不需分 2 次進行諮詢與操作。如參閱後仍有相關問題,也可透過 Line@ 設計師 JJ 連絡,逐一回覆您的問題,待確認後再預約安排時間,森雅堅持一次只服務一位客戶的原則,絶不會同時多客服務,影響客戶權益。

    透過完整的資訊提供實際案例參考,加上事前的溝通作業及預約操作,基本上都能達到符合預期的成果,另包套方案也有提供 3 個月內免費修型補色可以再依需求溝通及調整。請參閱 森雅作品專區

 

Q:安全嗎?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

  全程使用獨立包裝之拋棄式工具,一位客戶使用1套即丟棄,無重複使用之問題,森雅 設計師 JJ 堅持一次只服務一位客戶的原則,以保持每位客戶權益,每個預約都只專屬於當下預約的客戶,絶不會同時多客服務,影響客戶權益且有消毒衛生交叉感染之疑慮。

  在消毒方面,分為器具消毒,皮膚消毒及術後微創區修復,3 大方針全方位的防護,嚴選三大產品如下:

日本獨家專利|次氯酸氫HOCI|消毒器具,無色無味不刺激。

紋繡專用手術級消毒藥水,無色無味不造成皮膚負擔和刺激。

德國專利消毒修復液,立刻形成保護膜,來呵護您的肌膚。

請參閱衛教專欄說明  森雅嚴選安全消毒產品

 

Q:操作過程會痛嗎?

  近乎無感的手法,是森雅追求的境界。基本上技術純熟的設計師,操作手法必須輕柔至連氣球都不會被刺破的極緻,幾乎能將觸感降到最低,並儘量在最舒適的時間內完成操作,較不敏感的客戶甚至都能舒適到睡著,當然也有些較敏感的客戶,會有微微的像拿牙籤輕挑皮膚似的感受,感官狀態見人見智。

  如有特別敏感的客戶請自行判斷,多數客戶無感都不能代表自己的預期,如果本身已知體質特別,上醫美或看牙醫都退麻特別快,或有些人膚感的敏銳度特別強烈,平時可能刮到一點點小創口就非常在意很有感覺者,請自行評估。

  設計師僅能提供客戶及自身經驗分享,技法的輕柔度是設計師的責任與功力,而個人的敏銳度和條件狀態就要由客戶自行評估,只有顧客最了解自己的狀況,設計師不可代為判斷、決定、保證,或試圖說服客戶進行操作。

  另特殊體質者,請參閱|專欄說明|

 

Q:操作後可以維持多久?

  坊間稱可撐 2~5 年,森雅設計師依經驗保守回答,操作後平均可維持 1~3 年左右,較為常見。

  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膚況及生活型態不同,良好的膚況及膚色較能達到最穩定的留色度及正常的留色時間,較為油性代謝較快或生活型態體質的改變,操作保養品及彩粧不當,都會加速淡化的時間,良好的留色完全是依靠顧客平日的照護來決定成果的。通常操作 1~2 次以上後,留色時間都會逐漸拉長,2~3 次後幾乎都超過 1.5~2 年以上才有舊客戶回訪補色,僅供參考。

  森雅美學所使用之色乳皆為 FDA 國際認證、SGS 檢驗通過,奈米級高品質色乳,越好的色乳不含重金屬,相對地也能隨時時間較快自然代謝,不造成皮膚負擔。

  「Semi-PMU 半永久化粧」技術追求的是一種長效型的祼粧技巧,並非永久不褪色的刺青紋身,故是以一種消耗性可替換的概念來操作,能隨著不同時期的流行適當的改變粧容,才是最理想的結果。

 

Q:操作後需要請假嗎?

  眉|極微創的操作,效果立竿見影並無尷尬的厚痂期,建議可不需請假。

  眼|雖是微創的操作,惟眼皮較眉部皮膚薄,初期 1~3 天眼皮可能會有些微水腫的感覺,像輕微哭過的模樣,只要按時依教學照顧冰敷,消腫速度也會加快許多,當然也有些體質非常穩定良好的人有可能完全不腫脹,狀況見人見智,建議可不需請假。

  唇|則視個人體質會有些微腫脹,如特別介意的人,可自行安排於休假前再預約操作。

  部份特敏感體質的人,會延長水腫時間,此時可自行決定是否想排於連休前再預約操作。

 

Q:操作需要預留多少時間?

眉毛操作

2~3 H/溝通眉型、前置作業、操作約 30min * 雙邊、說明照顧注意事項。

眼線操作

1.5~2.5 H/溝通眼型、前置作業、操作約 20min * 雙邊、說明照顧注意事項。

塑唇操作

2~4 H/溝通唇型、前置作業、操作約 30~40min * 雙唇、說明照顧注意事項。

  技術純熟的設計師必須在適當的時間內達到最精細的成果,操作時間與技術熟練度環環相扣,對顧客的皮膚盡到最有效益的操作,若無法明確在一定的時限內完成,操作時間過長,反會造成較大的皮損並增加操作的疼痛感,作業時間越久留色效果不一定越好,反容易讓過多的結痂帶走導入的顏色。

 

Q:預約當天可以化妝、戴隱形眼鏡嗎? 繡後幾天不能洗臉和化妝?

   可以,僅操作當天不碰水即可。可戴隱形眼鏡,操作時全程眼睛都是閉起來的,設計師需將操作的部位缷除乾淨並清潔消毒,注意當天操作的部位不碰水即可。

  森雅美學 PMU以超微創極緻輕柔的技巧,微創的色料導入口非常細小肉眼難以辯視,眼眉的操作僅當天不碰水,隔天就能正常作息,惟避免用力洗臉並減少碰觸眼眉,如化妝請避免眼眉操作處,不會影響作息。

 

Q:為何需要避開生理期?

  生理期間不建議進行任何處理。女性在生理期間體質和內分泌特別明顯且旺盛,且容易生理不適或情緒變化,容易左右喜好判斷,且生理期間循環較平時快速,皮膚較為敏感,恐影響操作時的膚況穩定度,造成不易留色的結果。

  新式紋繡雖是非常安全又表皮層的作業,但安全須知與注意事項,仍然不可忽略,挑選設計師時應評估設計師本身對相關概念的理解度如何?是否有實踐注意事項,不可為了業績而替不合適的客戶操作。

  相關說明請參閱  預約前注意事項

 

Q:操作時會不會傷害到眉毛、睫毛?眉毛需剃光嗎?

  操作時會避開毛髮,才能操作喔。PMU 使用的工具皆為特製的微針,操作的手法會避開眉毛&睫毛的位置,將色料導入在毛流的縫隙中,如未避開毛髮就接觸不到皮膚,是無法操作的,且操作的技法相當輕柔故不會破壞毛囊,完全不影響毛流生長。

  設計時僅需修除雜毛,主要的眉毛需保留下來搭配設計,才能讓眉形漂亮有型且與毛流互搭,達到最美觀自然的效果。

 

Q:操作後會不會紅腫? 恢復期間如有乾癢感?

A.眉型的部份

  略微,看體質。多數正常情況幾乎不太會紅腫,僅微紅感。操作完經設計師進行舒緩作業後,通常就已經不太明顯了。

  當然也有特別敏感或 改眉 的客戶,初期1~3天可能略有微紅感,請以無箘綿花棒沾附贈的修復霜,薄薄的擦拭保養即可。如狀況良好,可停止擦修復霜。

  恢復期間如有乾癢感,請勿用手摸或抓操作處。請以無箘綿花棒沾附贈的修復霜,薄薄的輕輕按壓止癢即可,切勿厚敷或用力搓痂,也勿以手指摳痂或搓揉。

B.眼線的部份

  基本上操作的過程全程閉著眼睛,並不會碰觸到眼內,正常狀況當下水腫冰敷消腫後好好照顧即可。通常微水腫約1~3天不等,少數人1週(不常見),當然也有不少人是完全不腫脹,包括設計師本身就是,狀況見人見智。

 

Q:眼睛敏感連畫眼線都會流淚,易紅腫過敏,可做眼線嗎?  

基本上操作的過程全程閉著眼睛,並不會碰觸到眼內,以正常操作狀態是不會有問題,正常狀況當下水腫冰敷消腫後好好照顧即可。通常微水腫約1~3天不等,少數人1週(不常見),當然也有不少人是完全不腫脹,包括設計師本身就是,狀況見人見智。   

但若自身有異常敏感的體質,當然也會增加操作的困難度及留色,也許1次不足或太敏感需要2次操作。前述須視當下的狀態決定,以不勉強為原則。操作後務必遵循設計師指示照顧,必須確實執行不能偷懶,才能達到最好的狀態。   

森雅不以行銷話術說服客戶,而是把最真實的情況提供給客戶參考及決定,顧客體質千百種,沒有絶對狀況完美的條件,所以前置作業最重要的是溝通,儘量讓特殊狀況降到最低,讓雙方能安心的配合。  

關於眼線請參考|祼妝眼線專欄|

 

Q:如何判斷眼線怎麽做才適合自己?

森雅 JJ  眼中怎樣的隱形眼線才算完美? 線條粗細視眼型和睫毛空間而定,不特意做到睫毛根部外的皮膚,不特意拉尖尾,眼線和睫毛要完全的融合在一起,一般坊間最難做到的是眼角部位,這部份卻是 JJ  專攻的。

因為眼角是最難靠化粧補上,而且最易暈粧,另眼角如果做的完美,反而有開眼頭的深邃效果,當然這位置也是最不易處理,線條由粗到細的控制、眼角的角度是比較高難度的地方,一般坊間會特意閃過距眼角約 2~3mm 以上,但這樣就有種斷眼頭的感覺,個人覺得反而扣分,關於眼線請參考|祼妝眼線專欄|

 

Q:隱形眼線和美瞳線如何區分?

  勿追求坊間流行來操作,需了解新式眼線的概念,隱形眼線追求的是「隱形的概念」,也就是非傳統眼線黑灰藍粗粗的一條在眼皮上。隱形眼線的述求是在睫毛的根部,由眼頭自然延伸到眼尾,閉眼不見眼線,睜眼有自然眼線感,就如同睫毛根部有濃密感的效果。

  立體美瞳線則比隱形眼線再立體些,需依眼型調整出「由細而粗,由粗而細」的效果,才能達到真正的立體度,故並不是一味的加粗,坊間更是常見加到眼瞼外去,閉眼仍可見線,那就變成傳統眼線的做法了。

  沒有層次感的過粗眼線,只會有壓眼及縮小眼瞳感,沒有放大的效果。切勿做錯才能真正美瞳放大眼神。

 

Q: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眉型設計」?

祼妝沁透新式輕氧眉| ★★★★★ 最佳推薦,適合毛流適中,喜歡年輕自然沁透刷眉感的眉型

造型妝感絲絨冰霧眉|適合毛流適中,喜歡 刷眉妝感較為明顯 的客戶

仿真型男眉|男  ★★★★★  最佳推薦 森雅獨特的 Man Fashion 型男眉,搭配 毛流漸層複合式設計,保留男性原有自然的原型魅力,避免過於女性化的眉型。

 

Q: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線設計」?

祼妝心機隱形眼線|上  ★★★★★ 最佳推薦,線條細緻玲瓏有神卻不突兀,適合喜歡自然祼妝感眼線

妝感立體美瞳眼線|上  ★★★,線條明顯明亮立體妝感突出,適合喜歡妝感型美瞳眼線

點綴祼妝柔霧眼線|下  ★★★★★ 最佳推薦  ,強調自然偽素顏的局部點綴,適合下睫毛量少者

 

Q:飄、霧眉、眼線和傳統紋眉一樣嗎?會變色嗎?

  不一樣,操作的深度、技法和色乳都完全不相同。森雅美學所使用的植物性色乳皆通過衛生署檢驗合格,符合美國 FDA 認證,不含重金屬,經技術操作僅會停留皮膚的「表皮層」,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更不會因為色乳成份不穩定,導致眉毛變色。

  傳統紋眉使用永久性含重金屬的色料,無法代謝只會氧化造成變色,且操作的深度同刺青一般,必須深入至真皮層中,較易造成更大的破壞及暈色,和目前新式紋繡的概念僅操作在表皮層,是完全不同的技術及成果。

 

Q:能單獨只把眉尾形狀弄好看一點就好嗎?

  不能只做眉頭或眉尾,要完整重新設計。基本上不論任何條件,眉型都必須整個設計後來做,才不會色差或不一致。

  好的紋繡成果,應該是素顏時自然不突兀,上粧時只要依設計好的型加刷點顏色就也好看,這樣才是最理想的狀況。

  眉型設計是依自身的狀況條件決定的,看他人的成果只能參考,參考網路作品需注意,如發現清一色人人都是同一種眉型時,就不太建議考慮,除非那一個模型正好適合自己,每個人五官條件都不同,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眉色和眉型,才是比較合理的狀態。

 

Q:為什麼眉型不是依平衡來調成一樣,而是人人都有粗有細不一致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森雅 JJ  設計理念追求的就是依個人特色設計,恢復後不會換個人。沒有「復刻俠女匠氣眉」的過熟風,攤開一位紋繡師的作品,如若不分男女不分條件,都是一樣的俠女眉、刀型眉、量尺眉、一字平板眉、女性化男士眉、古裝男俠眉⋯⋯沒有個人獨一無二的特色? 消費者還會想當眉型複製人嗎? 這是找眉藝設計師時一種很容易區分判斷的方法,僅供參考。

 

Q:操作時如何挑選顏色?日後染髮怎麽辦?

  眉型的部份應依膚色為主要眉毛的挑選,其次才考量髮色。森雅建議,以面積最大為優先考量,順序應該是「膚色>髮色>眉毛」。

  這時有經驗的設計師應先考量,白膚者即使是黑髮,做深色系的眉毛仍顯突兀,因為在臉部這樣小小的面積上,黑白對比太強烈相當生硬不自然,即使原生眉色夠深,仍不建議做純深色系,這時就需要了解客戶需求,例如有沒有染髮、彩妝習慣,再來進行搭配,尾毛的面積最小也最好改變,故從眉毛來配合其它髮色和膚色,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眉型設計必須依自身條件現況為第一優先考量,染髮則是其次,依不同的造型需求調整髮色接近眉色時,色差小則整體感較佳,也可依彩粧需求搭配染眉膏調整眉色,創造整體的協調感。

  相關說明,請參考|飄眉、霧眉後還需要畫眉嗎?染髮怎麽辦?|

 

Q:如何決定眉色的濃淡度? 操作後如何維持眉型?

  勿追求時下流行來選眉型或眉色。除配合毛色外,濃淡度也是個很重要的議題,平時不化粧的人,建議保持淡雅的色調,才不會太突兀,平時有上粧的人,眉色雖可加濃,但也不能隆重的像濃粧,否則素顏時非但不自然,也會相當老氣。

  最理想的眉色,是不上粧時自然,上粧時僅需依設計好的眉型再加上一點眉粉加深濃度即可。千萬別因用色貪心而忽略了半永久彩妝所追求的,是自然偽素顏祼妝感的概念。

  操作好的眉型,經過一段時間週邊的細毛會長出來,量多了看起來眉型就不俐落了,看起來以為眉型走樣了? 其實客戶必需適當的修眉以維持眉型,依照設計師做好的眉型,將多餘的細毛修掉或拔除,才能保持眉型的立體度。

 

Q:覺得眉毛一高一低,形狀不一致,能改到對稱性嗎?

  眉型是無法完全一致的。人的臉部是由頭部骨骼、肌肉組織建構出來 3D 立體的臉型,每個嬰兒的五官和全身骨骼,都是不完全對稱的,這就是與生俱來最天然的原貌。

  成長期會因為臉部表情和咀嚼習慣,慢慢改變及定型每個人的五官,表情慣性不同的人眉肌腱的形狀也會大不相同,眼眶及眉骨的不對稱性也會影響眉型,這點在雙胞胎身上就能明顯看到對比。

  每個人的眉型特色都不同,最經典的案例就是范冰冰、李冰冰等明星,都有著明顯落差的高低眉,即使再追求美貌,她們仍然保持自己最自然的高低眉而不刻意修改的過度人工,在面相學中甚至稱此為高昇眉,而非平眉(貧眉)。

  設計師會在設計時說明,協助找出「視覺上」較平衡的水平值,但仍不會過度人工的丈量對稱,因為即使貼上對稱的眉型,也不能改變眉骨及眼距五官的差異,眉型過度對稱反會突顯其它五官的不對稱性;眉型設計是為了依個人的特色來調整並修飾臉型線條,使得容貌能更顯個人韻味及氣質,勿因要求人工對稱而失去自然柔和的感覺。

 

Q:紋繡失敗了,能來改眉做的像其他顧客一樣自然嗎?

  需視實際失敗的紋繡結果來評估。紋繡市場技術與品質良莠不齊,在未知前次失敗的原因及使用的產品原料前,是無法保証是否能以改眉來重塑眉型的。

  設計師僅能在諮詢時大致了解顧客所轉述的情況,查看現況照片的簡單判斷,多數時間已久遠且已淡化的淡灰眉、淡紅眉等,比較有修改好的機會(但自然度要視結果而定),才有承接改眉的可能。

  如其它較嚴重的過粗或過深色的小新眉,或變色嚴重的特殊色眉,都不建議賭運氣隨便再找設計師以改眉來處理,改眉的困難度高且狀況不一致,難以評斷所需要修改的成功度及次數,還是必須先了解前次操作的問題及原理,來評估應如何清除後,再好好找對的設計師重塑眉型。

  願意負責任的設計師是不會隨意保證改眉的成果,或任意承接賺取短利的,眉型失敗的修改問題無法在Q&A詳述說明,請參閱|關於改眉|專欄。

 


 

如需引用,請以原文網址轉載並註明|© 森雅美學 AdiaJJ.com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修改、圖文重製、文章改撰、各種使用及發表的用途,及任何有侵犯著作權之事實,違者將依相關法規辦理。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