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ajjweb-5.png

 

近期常有客戶提出這樣的問題,什麼眉色適合自己呢?
 
  屆時染髮怎魔辦? 關於這問題可以反過來思考一下,通常白膚者,髮色多數較淡(也有純黑髮的),這時如果正好有一對很淡的眉毛或是濃黑的眉毛時,究竟以應髮色還是眉色為標準呢?
  
▶ 飄眉、霧眉什麼顏色色適合自己?屈時染髮怎麽辦?
▶ 飄眉、霧眉後,還需要畫眉毛嗎?
▶ 應選擇「新式輕氧眉」?還是「絲絨冰霧眉」?
 
  這是連貫性的問題和處理方式, 以一篇專欄一併說明。
  
  這問題雖然沒有制式的標準,但在此 JJ 會建議,以面積最大為優先考量,毫無懸念的,順序應該是「膚色>髮色>眉毛」。這時有經驗的設計師應先考量,白膚者即使是黑髮,做深色系的眉毛仍顯突兀,因為在臉部這樣小小的面積上,黑白對比太強烈相當生硬不自然,即使原生眉色夠深,仍不建議做純深色系,這時就需要了解客戶需求,例如有沒有染髮、彩妝習慣,再來進行搭配,尾毛的面積最小也最好改變,故從眉毛來配合其它髮色和膚色,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研擬搭配案例如下
 

▶白膚黑髮黑眉毛|適合茶咖或棕灰系,能柔和五官及搭配膚色,不致於太強烈剛硬
▶ 白膚淡髮淡眉毛|適合淺茶灰咖色系,同時搭配淡髮色及膚色綜合,同是淡色效果最佳
▶ 中膚黑髮黑眉毛|膚色髮色對比適中,眉色可搭配染髮色,色差小較不突兀
▶ 中膚淺髮淡眉毛|髮眉對比較低,容易看起來平面,眉色可依彩粧習慣決定濃淡度
▶ 深膚黑髮黑眉毛|整體偏重,眉色太淺反不自然顯露出過淺的底色,需搭原眉色設計
▶ 深膚淺髮淡眉毛|深膚者眉色太淡則不明顯,五官也易流於平面,需依膚色調整濃淡度

  眉型設計必須依自身條件現況為第一優先考量,染髮則是其次,例如莉莉柯林斯的濃黑眉&褐咖髮色,略有色差感但因色系接近,故尚可接受,依不同的造型需求調整髮色接近眉色時,色差小則整體感較佳,也可依彩粧需求搭配染眉膏調整眉色,創造整體的協調感。
 
  基本上 JJ 在設計時,都會與客戶溝通了解上述各種條件和習慣,才進行操作,客戶其實並不需要記下這些概念。

 
該選哪一種設計,操作完成後還需要畫眉嗎?森雅建議及說明如下
 
▶ 新式輕氧眉|適合平時不化妝,或偶有淡妝的人
▶ 絲絨冰霧眉|平時有有化妝習慣,甚至偶有濃粧需求

 

新式輕氧眉|
 
  以無框無線自然為主,強調的是眉清目秀的視覺效果,適合五官輪廓柔和且不常化粧的人。
 
  所謂的"眉清"是必須在毛流間看的到清透的膚底感,也就是必須依素描的概念將色澤的空間感創造出來,才能在不化妝時達到眉清目秀自然的眉色,而如果有需要上妝時,則依設計好的眉型,想要淡妝可刷上淡淡的眉粉感,需要濃妝時則可搭配眉筆加強輪廓及刷粉色澤,各種需求都能兼顧。
 
 

絲絨冰霧眉|
  

  在眉型的設計概念,以輪廓鮮明且色澤漸層明顯為主,適合五官輪廓清晰、有彩妝需求者為優先,不上粧時因五官的立體度鮮明能綜合眉型設計,以不致於突兀為主,淡妝時眉色適中,喜歡柔雅清新感著可不刷眉粉,喜歡強調者可再刷上略薄眉粉增加柔霧感,而濃妝時再依彩妝需求繪製及控制濃淡度即可。
 
  至於其它眉況例如飄眉霧眉長期優缺點及差異,壞眉、斷眉、改眉等,另會再開專欄說明喔。

 

18aa1365cc9e02507569077a3c5afe8b.jpg Lily-s-TIFF-2012-portraits-Session-2-by-Jeff-Vespa-09-09-12-lily-collins-32147977-396-594.jpg
 
Lily Jane Collins Photo from Google



如需引用,請以原文網址轉載並註明|© 森雅美學 Xenia.com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修改、圖文重製、文章改撰、各種使用及發表的用途,及任何有侵犯著作權之事實,違者將依相關法規辦理。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