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collins-wallpapers-27038-1341363.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傳統紋眉的成果,最常見的就是又深又灰藍像刺青般的感覺,後來又推出繡眉、雕眉、根眉的手法,因為色料的特性最後會呈現為紅眉感,森雅設計師JJ 甚至有遇過變「橘眉」的慘況,傳統紋眉在網上相關資訊已足夠,在此便不贅述,有興趣可參閱ELLE專欄「多久退色?跟紋眉哪裡不同?飄眉前該注意的5件事」。

  新式紋繡使用植物性色料能隨人體自然代謝,解決了過去灰藍眉、紅眉的問題,但初期的手法粗重不夠精細,以致表面皮膚受創深、面積大,術後會結成厚痂,脫痂時會造成斑駁不均的模樣,故網路常稱厚痂期是臘筆小新眉或憤怒鳥眉,只要上網Google「眉結痂」即可看到相當多的案例如圖。

 

gas.png
 
  

累積下來的印象,讓想做半永久彩妝的客戶們,總是擔心自己會像小新眉,而望之卻步,深怕覺得初期不自然的會很尷尬,被過度關注或詢問,覺得不好意思;故後期許多紋繡廣告開始標榜著「零結痂、無修復期、不紅腫、不泛紅、立刻可碰水、術後即自然」,各式各樣的廣告詞,害 JJ 常不小心聯想到「回甘就像現泡」(歪)......。
  

那麽,究竟什麼樣的廣告詞是合理的?是值得可以參考的呢? 

 


  
  先讓設計師 JJ 吞一顆誠實豆沙包,再來繼續揭密....關於「零結痂、無修復期、術後即自然」的迷思?
 



  首先,務必要先記得一個概念,只要有傷口,就一定會結痂,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不論是做飄眉或霧眉,都必須使用安全封裝的特殊針片工具,來設計眉型並在表皮層上創造微創的傷口,才有辦法導入色料,透過結痂(封裝)的過程把色料留在表皮層中,才能達到想要的眉型及漸層色調;那結痂的差別在哪呢?手法粗重不精細者,如前述般易結厚痂,痂越厚,留色通常越差,因為結痂修復的過程會把色料帶走,相對地手法越精細,痂結的越薄越漂亮者,留色率通常會比較好。
 
  試著回想平時不小心受傷時,刮傷表皮只有組織液不出血的情況下,是不是都會結成略透明感的痂皮,很薄難撕但也不致疼痛,只能等它慢慢脫落,而如果受傷時是有出血的,傷口越深,結痂的顏色就越深,這時如果痂皮脫落會發現傷口長了新的粉膚色表皮,通常過些日子粉膚色傷痕會視膚色及色素沉澱的結果,慢慢轉變成疤痕色;這樣一來是不是就更能了解上述所解釋的結痂問題,只要有傷口,就沒有不會結的痂,只有痂的厚重與輕薄之分。
 
  那麽,既然有結痂,當然就有修復期囉,只是差別在於痂皮越薄透,不近看就不易被發現,至少不再是像過去的小新眉般誇張,若將不易被發現稱之為「無修復期」,雖牽強點但也不是那麽的不合理,如還能接受,那麽「術後即自然」這點,也不算浮誇了。
 
  實際上剛操作完立即拍攝時是最自然的,但表皮一經結痂氧化後隔天起會加深色調,初期7~10天色調會深1~3個色階,脫痂後就完全自然了,恢復至比術後更自然的色系,故「術後即自然」這點還算是合理的廣告詞。
 
  特別要注意的是,上述是以操作技法夠精細的狀況才能達到如此良好的效果;如設計師還使用舊式結厚痂的技法,就難以脫離小新眉的疑慮,這點必須由顧客多參閱作品慎選了。

 



  「不紅腫、不泛紅、立刻可碰水」?
 
  如果稍稍用比較嚴肅的標準來看待的話,依照公平交易法第21條不實廣告的定義,廣告用語不得「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那麽「不紅腫、不泛紅、立刻可碰水」這樣的用語恐怕就不合適了,怎麽說呢?
 
  台灣因為氣候及飲食關係,多數人有過敏或膚況較敏感的狀況,有些客戶甚至在清潔設計時,一碰觸到皮膚就立刻泛紅了,而紅腫與設計師的技法及力道息息相關,的確技術好可以減少或降低紅腫的機會,有不少客戶膚況條件佳,能達到術後不紅腫的成果,但比例並非百分之百;除非設計師嗑了無敵星星或幸運草,經手的每位客戶皆是膚況完美型的,相信這應該比中大樂透、威力彩的機率還低吧。
 
  再者,應該不會有任何醫生會建議患者,皮膚受創可以立刻碰水?至少要經過消毒處理擦藥保護微創傷口區,待表皮結痂穩定了,才碰水為佳;故標榜能立即碰水並不是很好的廣告詞。
 
  眉型設計隔數小時後,讓微創表面穩定化,無組織液或血水滲漏,外界的水份也不會再進入傷口內造成感染時,再碰水應該會比較合理些,故提醒客戶12~24小時不碰生水,還是比較安全的考量(若需碰水建議以煮過的開水或生理食鹽水為佳)。
 
  顧客的膚況千百種,外在的環境難以控制,森雅不鼓勵不正確的觀念及做法,更不用以當廣告詞來誤導追求美麗的顧客,才能與客戶達到良好的溝通,減少各種紛爭及問題。

 


 

  新式紋繡經過這二年來的快速發展,各種工具和技術也不斷地推陳出新中,較有進取心的設計師們會不停地實驗各種工具,來改良技法和減少結痂的困擾。
  
  以 森雅設計師 JJ 為例,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實驗及多次的改良,目前顧客己經越來越能真正的達到「術後即自然」的成果;通常術後第二天起,因微創傷口氧化加深色澤,眉色會較剛做完時再深些,誇張一點把色系想的深一些的話,這時就像英美混血的濃眉寶貝「Lily Jane Collins」。(當然這是誇張版的比喻,並不會真的這樣深濃的)

 

lily-collins-wallpapers-27038-1518825.jpg

Lily Jane Collins Photo from Google

 

  森雅以多年彩粧造型師的經驗為基礎,擁有國家美容、國際紋繡雙證照等專業知識,能評估客戶的特色來設計出專屬眉型,無框純手工單點設計,無厚痂感絲絨冰霧般輕氧自然,像彩妝般自然柔和。 
 
  捨棄有別於市場的匠氣感,能大幅縮短修復期,並在修復期間的色澤是自然不突兀的,而術後修復完成的成果,能達到柔和不造作,減少客戶的尷尬期也增添成果的魅力及自然度。
 
  沒有平眉複製工廠的冏況,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Your beauty, Your Choice.

 

adiajjweb-5.png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紋繡一定有風險,投資錯誤有去無回,預約前應詳閱實際作品集。」

 


 

如需引用,請以原文網址轉載並註明|© 森雅美學 AdiaJJ.com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修改、圖文重製、文章改撰、各種使用及發表的用途,及任何有侵犯著作權之事實,違者將依相關法規辦理。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