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2.JPG

日期:20111029
餐廳:特香齋牛排餐廳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號2樓(府中捷運)
電話:(02) 2959-0033 ; (02) 2959-0066
營業:am 11:00 ~ pm 23:00
網站:http://www.tscr.com.tw/
攝影:JJ
機型:Canon PowerShot S90
延伸:【20100904-西堤牛排】

傳統的裝潢,映入眼簾的一片金碧輝煌
仿佛掀開那年代的神秘面紗,充滿期待的興奮感
服務人員熱情的引位,讓人賓至如歸的禮遇
看似俗艷的金,其實透露著內斂的穩重與信任
絲滑般質感的菜單,掀開一頁頁的驚奇,

讓我們來看看傳統老字號牛排餐廳的美味吧~

 


官網介紹

特香齋西餐廳成立於1971年,是許多板橋在地人耳孰能詳的老字號,亦是台北縣第一家高級西餐廳,更曾多次獲得榮譽獎項,受到各界肯定。
餐廳內有兩個樓層,寬敞舒適,採歐式高級餐具、擺設、桌椅、布簾等,處處精緻華麗,與維多利亞風格弔燈相互輝映;此外,為了讓客人感受賓至如歸,秉持道道皆是極品佳餚的用心,加上一貫的高品質服務態度,更是深得人心,也成為特香齋屹立不搖、歷久不衰的成功之道。

以精緻手藝及歐式貴族化的裝潢在地方上享有盛名,堅持嚴選頂級食材及廚房重裝備,採用美國頂級Prime冷藏牛肉,更引進美國Moneatue專業牛肉烤爐,以獨特超高溫華氏1800度環繞式烹調技巧,將牛肉鮮美的肉汁,立刻封鎖於肉內,保持牛肉豐腴原味不會流失,肉甜多汁,無腥羶雜味,締造牛排料理之最高醍醐境界。

盛裝牛排之陶瓷盤,經華氏500度烘烤出餐,此瓷盤為美國精密科技製成,可保持食物適當溫度,讓每一位用餐貴賓都能享受精緻饗宴。
來到特香齋用餐,就如同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十八世紀中古時代,高貴典雅的室內佈置,和諧柔美的燈光,百萬音響優美的樂曲,讓人彷彿置身在凡爾賽宮中用餐,絕佳的用餐氣氛與情調,讓人流連忘返,是同事聚餐、家庭聚會、工商應酬、情侶約會的最佳選擇。

特香齋西餐曾榮獲中華民國跨世紀競爭力企業奬,全國第一屆餐飲評鑑總金牌奬,台灣省優良宴席餐廳奬,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授證優良行號G.M.C,於全國多家西餐廳中創下輝煌經營歷史及殊榮,足顯突顯實力無與媲美,眾多大奬之美譽與您分享。

關於特香齋

乍聞『特香齋 』 會讓人猜測這是一間素食餐廳?亦是與佛教文物相關之店名?

對於長期居住板橋地區的民眾而言,『特香齋』卻是遠近馳名的板橋美食、眾所皆知的高級牛排餐廳。特別是就四、五十歲的民眾來說,特香齋是當年家族用餐、情侶約會、節慶活動的美好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餐廳裝潢用心精緻、維多利亞式的華麗風格,典雅高貴,精心打造的燈光氛圍,桌椅佈置,再加上獨步全台的百萬音響,成為當年宴客的最佳高檔去處!
糕餅老店品牌

而之所以取名為特香齋,除了糕餅老店品牌的傳承之外,更是一個家族企業延續的使命感。
1936年的特香齋,位於板橋宮口街,是一家喻戶曉,具有口碑的糕餅店。當年糕餅老店的『特香齋』生意之好只能用門庭若市的盛況來形容。無論是年節喜慶,或是送禮自用,特香齋的糕餅名點是紅極一時的超人氣伴手禮 ,每天遠自各地而來的饕客貴賓絡繹不絕!

轉型西餐廳

特香齋家族排行老五的女兒,亦即現今特香齋西餐廳的老闆娘--江秋玉,因為一份熱情,勤奮與堅持,讓她獲得繼承家族品牌的優勢。而婚後的呂夫人-江 秋玉及先生呂理增董事長更是不負眾望,擔任特香齋轉型西餐廳的重責大任!而期間呂董事長還親赴日本東京喫茶技術學院學習咖啡烹調及餐飲管理,取得專業證 書。
轉型後的板橋『特香齋』西餐廳,創立於1971年,位於南門街,是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創下的輝煌經營歷史至今無人能及,曾榮獲台灣省優良宴席餐廳獎、全國第一屆餐飲評鑑會總金牌獎、中華民國跨世紀競爭力企業金獎等多項大獎。

擴大營業

1982年遷址中山路,擴大營業,開幕時還邀請到早期紅極一時的影劇巨星王冠雄及胡茵夢親自蒞臨剪綵,而連瓊斯盃籃球的五虎將更是座上常客,多位名 人的推薦保證,擦亮了『特香齋』頂級西餐廳的金字招牌!且因為絡繹不絕的消費貴賓及高知名度,更炒熱了板橋後火車站成為台北縣地王的行情!

IMG_8365.JPG

IMG_8366.JPG

如同高跟鞋形狀的湯匙,是特香齋的貼心巧思,便於輕鬆享用且不沾手;

三樣開胃前菜店家建議按照順序品嚐,口味由清淡嚐至濃郁,讓味蕾感受不同輕重的層次感。

IMG_8374.JPG

 

 

咖哩鮮魚:鮮魚事先處理過,像炸的口感,嗯~口味很台式,不太習慣 ^^" ....

IMG_8375.JPG

完全忘記鮮蝦內包的是什麼 ......

IMG_8379.JPG

餐前酒,硬是多要了一杯給愛喝的版主 (冏.....)

IMG_8383.JPG

好期待打開露出溫熱香氣十足的麵包....

IMG_8386.JPG

 

雜糧餐包與大蒜麵包.........JJ 最不愛硬式雜糧麵包了,鳴 >< .....

IMG_8387.JPG

養生鮮魚清湯

綜合菇更是我的最愛了,清甜美味,又有滿滿一大盤的菇菇,現場人員會拿滾燙的高湯淋在擺好的盤內,

鮮魚片的很薄,淋上熱高湯鮮嫩無比,!大讚......

IMG_8392.JPG

 

現場人員介紹,此湯內有三菇:香菇、洋菇、鴻喜菇,另三果為:銀杏、枸杞和....忘了 =.=

IMG_8394.JPG

使用頂級烤箱才能創造出層層分明的金黃酥皮,海鮮濃湯更是料多紮實,口口都嚐得到鮮美食材,湯頭亦是濃郁而不膩,將酥皮和濃湯攪和在一塊後,更添香濃滋味。

IMG_8396.JPG

煙燻鮭魚水果沙拉

IMG_8397.JPG

IMG_8399.JPG

IMG_8400.JPG

漂亮的煙燻鮭魚是 J 的最愛,很大方的還一盤有兩片,但上面加的美奶滋就.....可自行撥除再享用原味~^^

IMG_8401.JPG

美國農業部將其境內可食用牛肉分為八大等級:Prime頂級、Choice上等、Select二等、Standard三等、Commercial商用、Utility綜合、Cutter切割、Canner製罐。

特香齋採用White Face Cows 白面肉牛 - Prime頂級牛排

特香齋採用美國中西部以玉米飼育之純種肉牛 - White Face Cows 白面肉牛。並選用Prime等級牛排,此級肉品特色為肉質甜美,無腥羶雜味,且其產量稀少,僅佔全美產量之1.2%,絕非一般市面所能輕易購得。

世界最先進烤爐 - 華氏1800度超高溫環繞燒烤法烹製

此頂級肉質經本餐廳獨家超高溫華氏1800度環繞燒烤法烹製,媲美江浙小籠湯包,天然牛肉汁蘊育其中,其美味不可言喻,您不可錯過的板橋美食!此等烤爐係世界最先進,全亞洲僅有15台,特香齋牛排餐廳即佔有2台。

耐華氏 500度陶瓷盤

盛裝牛排之陶瓷盤,係經高溫華氏500度烘烤出餐,切肉時請小心避免雙手碰觸到瓷盤。此陶瓷盤係選用美國精密科技製成,其材質和陶瓷引擎相同,高溫擺盤盛裝以維持料理的最佳食用狀態。

IMG_8411.JPG

IMG_8421.JPG

本文部份文字參閱網路及官網分享~

**********************************************

巧遇當天府中商圈舉辦萬聖節變裝派對,連餐廳的樓梯都被佈置成蜘蛛網狀,頗有趣~

IMG_8426.JPG

IMG_8429.JPG  

 

新北市萬聖節封街派對 千人變裝擠爆商圈

29日是萬聖節周末,新北市政府在板橋府中商圈封街,首度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變裝遊行派對,共有近千人變裝扮鬼於府中商圈踩街遊行,到了晚上則有蚊子電影院播放恐怖片供大家欣賞,另外還有各式奇特的南瓜展覽,吸引了上萬民眾參與,甚至還有遠從高雄來參加變裝派對朋友。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商圈舉辦萬聖節變裝派對,千人湧入參加。(圖/新北市政府)


活動的重頭戲是下午的變裝踩街遊行,除了有超過50組參與變裝大賽的選手踩街比賽外,也有來自各幼稚園超過500名的小朋友及家長,加入踩街的行列。頓時各種妖魔鬼怪的造型齊聚府中商圈,大家均卯足全力發揮創意,變裝並融入魔術、歌舞、戲劇、模仿、繪畫等表演,相當具有可看性。

由於新北市政府祭出10萬元超高獎金,成功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共襄盛舉,最遠來自高雄鳳山。其中最小參賽者年僅1歲7個月,扮演小小殭屍,最年長報名者則高齡77歲。 經發局也邀請許多重量級人士擔任評審,除了三顧茅廬說動司馬中原出馬擔任評審長外,更找來時尚界創意天王林國基及彩妝小王子古小偉共同組成恐怖鐵三角評審團,讓變裝大賽更有看頭。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下午抵達活動現場,幫參與變裝大賽的選手加油打氣,並與大家拍照。他說,萬聖節是最歡樂的節慶之一,很高興看到來自全國的參賽者發揮創意,參與變裝大賽,新北市政府未來仍將舉辦更多有趣的活動,與民眾同樂,給大家最好的休閒環境。

活動中還展出新北市農民自行栽種的各式南瓜造景,其中包括一顆淡水區農民所種、重達近200斤的巨人種大南瓜,還有三峽區農民栽種的特色小南瓜,現場供民眾拍照留念,讓民眾一睹冠軍南瓜的魅力。現場更安排拍照區,設計多款恐怖拍照背板,並邀請女巫、聶小倩及吸血女伯爵陪大家拍照。

活動越到晚上越精彩,整條街展現出濃厚萬聖節奇特搞怪氣氛,除眾多裝扮鬼怪在府中商圈逛街遊走外,更齊聚觀賞露天蚊子電影院所播放的恐怖片「鬼4虐」;舞台區則有海祭樂團表演,讓本次所有參賽者及民眾在音樂陪伴下度過愉快周末夜晚。 經發局長江俊霆說,市府先前於七夕情人節及中秋節周末均舉辦封街活動,成效非常良好,受到商圈組織與店家的全力支持,之後在聖誕節還會推出超有聖誕氣氛的封街活動。

原文網址: 新北市萬聖節封街派對 千人變裝擠爆商圈

**********************************************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