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一)

連休假期,JJ 依慣例因工作和返家因素。數天內來回南北奔波。
長年工作勞累以致腰椎受傷,也趁機到台中看醫生。

回程的車上,也許因奔波數日的勞累。J 坐下後便完全不想再睜眼或移動。

隱約感覺隔壁女生行徑頗為奇怪,但也不想好管閒事。累的連睜眼都不想。
只感覺這女生怎坐都坐不好,一再的調整坐姿的感覺。像蟲一般的蠕動,或很頻繁的跨過 J 的座位去洗手間。

Anyway,少管人家閒事。J 對自己如是說。

一段不算短的火車路程結束。睜眼提起行李。就這樣下了火車,往MRT的方向,邊走邊找手機。
瞬間,心情整個沉重起來,邊找手機邊不斷回想從上車到下車的所有細節?
那邊出了錯?那邊太大意?不斷的自責和沉重感壓的 J 喘不過氣。
J 想,已經大致可得知遺失的原因了。在此便不詳述了。既發生的事實也沒什麼好再討伐的過程。
一切只能怪自己的大意。提供給它人便利的機會。這是 J 的過錯。

小小的隨身手機,卻是 J 的寶貝。也是精神食糧之一。
除了小柔,每天和 J 發生最親蜜關係的,就是 J 的愛機(愛姬)。

每天清早,J 需要"愛姬"提供優美的音樂陪伴 J 渡過漫車的車程和轉車的等待。
扣除撥打電話連絡事宜之外,手機內的各項功能都是 J 愛不釋手的利器之一。
J 最愛帶著"愛姬"上書局,看到喜歡的文章或字句,"愛姬"會幫 J 紀錄下來。
日常生活中,"愛姬"就是最棒的武器。"愛姬"可以拍下每個 J 不想遺漏的畫面,或是有趣的鏡頭。
"愛姬"曾幫 J 拍到長髮如貞子的捷運怪乘客!也曾幫 J 拍到如藝術家般的畫家伯伯。也曾拍到岸邊可愛的螃蟹。

喜歡看 J 攝影集和愛貓時,"愛姬"更是大方展露出它的專長,
美麗的照片如影片般一張張的分享至每雙驚喜的眼簾中。這是J最開心的時候。

聽音樂會時。"愛姬"會盡責的錄下 J 最喜歡的橋段。好讓 J 可以反覆聆聽。

"愛姬"就是這樣日日夜夜貼心又可愛的服待著 J 所需的各種慾望。

傷心嗎?必然,但仍敵不過強烈的沮喪感。
回想起自己忽視奇怪的乘客,而沒有好好保護"愛姬",讓 J 至今仍內疚不已。
即使忍痛再換了同款的手機,仍無法取代"愛姬"與 J 陪伴相依為命的意義和價值。

朋友說,好多電話沒了怎辦。 呵。老實說,不怎辦,這是考驗緣份的好時機。
J 最掛念的還是"愛姬"身上所有珍藏的生活記錄和私人照片,這時感嘆,幸好 J 只是死老百姓。
私人照片資料沒有太多的影響,但對一像不善於曝光重視隱私的 J 而言,還是很難受的。

默哀,這是 J 對"愛姬"獻上最深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