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0307
景點:3/7 中興新村。
主人:汪文琦 / 柏林藝術大學建築系碩&博士 / 現任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攝影:JJ

中興新村美麗村落,條條道路如綠色隧道般。

中興新村各項公共設施完善,為臺灣地區首創仿英國新市鎮設計理念,規劃建設完善的辦公與住宅合一之田園式行政社區,社區內開先例之雨、污水分流下水道系統,使社區有最好的生活環保標準,社區內巷道採囊底路設計,易形成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濃厚情誼,突顯強烈的社區意識。而機能齊全的花園式社區在全國更是無能出其右者,村內公園綠地處處、花木扶疏,漫遊其間,神清氣爽,怡然自得,已成為中部地區每逢假日遊客如織,最佳觀光休閒及兒童遊樂場所。

超有設計感的燭台。







保有舊有眷村原味的房子。

我不禁好奇。過去眷村時代的公務家庭。是什麼樣的生活型態。看到如此的房景都不禁使我幻想過去的榮華光景。



何況是歷經時代變遷的蛻變。牆上家族的家族史記,那滿滿的回憶?照片中每個兒孫的現況和對此屋景的感觸?



庭院中隨處可見有意思的小東西。



眷村的竹籬,樹都紮根入土。彷彿在述說著歲月的故事。



對面的老房子已改建成現代化的住宅。形成新舊時代的衝擊感和強烈對比。





很特別的一顆樹,像極了許多可愛的人蔘人偶爬滿了整個樹幹。







可惜漂亮的新牆洗去了過去歲月的紀錄。再也看不到老舊的竹籬芭。也增添了我的遺憾。



不是眷村孩子,但竹籬芭仍然能給多我許多的感觸和時光記憶。



大隱隱於世。文琦哥這樣有才華的人隱居於此,平實樸素的生活。令人欽羡!



arrow
arrow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