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質:室內空間設計攝影 

坪數:大直-基河國宅 25坪  (室內格局全拆重改,2房,1衣帽間,2廳2衛)

裝潢:160萬 (2007/12裝潢 ~ 2008/01交屋)

備註:私宅攝影,請勿轉載及使用照片!

攝影:XeniaJJ 

 

國宅,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是有著傳統又制式化的外觀,老舊陳腐的簡單空間,毫無任何設計感而言! 

而在這個案子裏,設計師為年輕恩愛的小倆口打造簡樸又皆具時尚風格的室內設計,從JJ第一回到府訪察室內設計準備拍攝工作時,踏入室內的第一步,強烈的設計感和原本基河國宅整體外觀落差極大,簡直是別有洞天,讓人為之驚艷! 

連跟著JJ一同訪察的助理和小妹,二人也是開心的像在參觀樣品屋似的,流連忘返! 

更有趣的是,JJ實在太愛這個案子的拍攝工作了!因為,裏面還有二隻可愛的米克斯,可以讓JJ一邊辛勞的拍攝,一邊休息地邊玩貓,可愛的二個小伙子,每次被JJ "強抱",便一臉無奈的想逃跑,Baby別呆了,JJ可是 "馭貓高手" 呢 ^^

 

盡職的二隻小伙子,一進門就得當起警衛,認真的檢查起訪客的行李和工具..

 

玄關

玄關通常是室內設計中是最主要的門面,設計師為單調的玄關空間設計出大器的空間感,地板所使用的是"拋光石英磚"+"大理石馬賽克",由地板上做出區塊性的設計! 

 

而右側白色烤漆玻璃內,則為主要變電箱,巧妙的隱藏其中,不讓任何缺乏美感的電器位置影響整體美觀的設計!

大門雖為傳統國宅舊鐵門,但設計師仍將其改製成新式烤漆門,加裝方框金色鋁飾條,提昇整體門面的質感與美觀,也為業主大幅的節省裝潢成本!

 

開放式的廚房及飯廳

一般常見的開放式廚房,隔牆的設計大多單調方正無趣

而設計師為強調趣味性的結構及活潑感,將隔牆設計為圓弧式的"水泥隔牆"+局部"烤漆玻璃"來點綴

左側的水泥隔牆帶圓弧的設計在裝潢施工上有許多的難度及技術面需要克服,師傅的手藝也要夠純熟

才能修飾出完美的弧型線條..用心的設計師及技術高桿的師傅才敢挑戰這樣的設計手法! 

 

此案所有木櫃皆為柚木,是木工獨立設計結合木工系統櫃製程,非傳統木工製程 (釘死)

簡單地說明一下,木工獨立設計+系統櫃製程,有什麼好處:

1.傳統木工,工時長,相對施工成本一定高,光是師傅的日薪工資便很驚人 (木工算是所有裝潢項目中,工資最高的,有裝潢過居家設計的朋友們一切有切身之痛,@@)

2.傳統木工的施工手法,一般是釘死,日後無法活動或搬移,若使用的木板材質不佳,使用若干年後有問題,無法修補的狀況下,只能整組重新再製做,當然,成本也是重新再計算^^||!

3.一般系統櫃為塑合板仿木質,材質一般,質感一般,耐用及美觀度無法與實木比擬

 

而此屋內所使用到的木工技術,是純木工設計以無塵烤漆製程完工,壓縮工時可大量節省木工工時成本,活動式木櫃設計可隨時調整位置,或日後搬移!大舉改善了傳統木工釘死的不便!

廚房的吧枱上搭配漂亮的燈具,燈具散發出的光線感為廚具增添了許多質感

廚具門面的板材為"結晶鋼烤"光澤面媲美鋼琴烤漆,亮度及美感極佳

 

客廳

簡樸的空間, 由於業主小倆口剛搬入,暫用舊有的傢俱

原傢俱的純樸感來搭配全新的設計,倒也別有一番風味,簡潔大方又清爽!

堅持要入鏡不讓拍的貓貓..好吧!讓你入鏡一下吧 ^^

二隻都想入鏡.呵..只能說這二個小朋友過的太舒適囉..比JJ還悠哉的生活耶 ><

 

窗戶-陽台設計

為增加室內空間感,設計師將陽台外推,加以利用空間..

整面的窗台設計,天花板的隔柵所使用的是柚木,局部的使用隔柵來創造巴里島風格

讓人在此休憩之餘,仍有異國風情的享受!

PS:看來,最享受此設計的,是可愛的貓兒們吧 ^^


走廊

為避免過於狹窄的長廊感,走廊的天花板也以隔柵設計,增添視覺空間感

此設計也呼應陽台的隔柵設計,讓整體產生一致性的協調感!

 

注意到左側的牆面非直角了嗎? ^^

也是設計師的巧思,左右二側的直角牆面無法對應會產生壓迫及不協調感..

設計師將其牆角改為圓弧狀,使其線條柔軟許多..卻也增添不少師傅在技術上的挑戰!


 

客用浴室

牆面的圓弧牆角設計,同上方長廊的圓牆..一個巧思呼應內外牆的設計

牆面局部用"洗石子"設計,增添日式純樸風格..仿如置身飯店的設計感..

讓賓客在使用時也能一同欣賞及放鬆心靈..

 

簡潔的主臥陳設



主臥浴室

浴室內所使用的是 "灰色人仿版岩磚",早期此板材大多只使用於戶外公共設施,例如日式風格的戶外庭園

設計師為狹小的空間大膽的使用了 "灰色人仿版岩磚",增添整體的大器感

如飯店般的設計,加上整體的腰帶"大理石馬賽克+不繡鋼勾邊飾條修飾"

雙重材質的巧妙搭配,突破了單一材質的單調和低沉感..

主臥廁所的踏階所使用的是比一般磁磚價格更高的黑金鋒大理石,質感極佳創造飯店式味道!





感謝鄭'r小倆口當日的招待及陪伴,辛苦一整天陪我們拍攝!

美麗的女主人還是華航的美女空姐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