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質:室內空間設計攝影 

備註:私宅攝影,請勿轉載及使用照片!

攝影:XeniaJJ 

坪數:24坪 (廚5坪,浴4坪,主臥室6坪)

裝潢:70萬  (中古屋,裝潢費用含拆牆,不含天花板及水電管線)

家電:2~30萬

 

這是一間舊公寓的住宅,翻新設計成新婚夫妻的新居,屬於長廊型的空間,

設計的空間路線分別為:陽台,廚房&飯廳,浴室,客廳,書房&走廊,主臥室!

 

為講求溫馨感,屋內並沒有太多的主光源,全都是使用精緻的裝飾燈具,現場看似相當溫馨,卻讓拍攝上有很大的困難,再加上以力求保有現場原色調及光源為優先,故也未使用任何的打光或閃光燈,希望能保有原有的光調和溫馨的居家感!

 

 

廚房 

主光源使用的是餐桌上漂亮的彩繪玻璃的燈具

以鮮明的亮黃廚具使色彩更加的鮮艷活潑,以避免低光源的現場色調過於沈重

陽台的舊式白色鐵門,以深紫色的可愛花樣壁紙貼上,完全將鐵門美化了許多!質感也提昇了

頗具鄉村風格的地磚配上原木色較為樸實感餐桌,讓整個廚房的風格兼俱溫暖及鄉村風格

卻又帶有年輕活潑的氣息..非常能凸顯主人的特色



 

浴室

設備完善又簡潔的浴室,除主人生活化又便利的使用習慣之外,還不忘與廚房的活潑感配合

單調的鏡面加上彩磚的裝飾,整個出色的跳脫出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浴室中鮮艷活潑的色調,讓早晨的陽光更為舒適..

PS:其實這張是不優的,但因為JJ個人喜歡,便還是放上來分享,玻璃中反射到掌鏡者JJ的影像了 ^^||..偶爾自然的來一下嘛..呵!


 

客廳

剛才提過了,整個室內設計的主光源只有優美的燈飾,在現場光線不足的狀況下

只好努力的呈現眼見為憑的現場光..也不想特別後製再調亮了..否則便失去呈現真實的意義了!^^

 

走廊&書房

走廊的光源僅依賴二盞美麗的壁燈,以及書房中透出來的光源..

卻讓整體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凸顯出美麗的壁紙及花紋的細節..

在拍攝過程中還順便體悟,且了解到設計師挑選花色壁紙的用意..

書房中透出來的光源,更具特色..

 

 

主臥室

由於是舊式的公寓,且屋主的經費有限,在窗戶的設計上完全沒有變動,

屋主僅打算另挑選美觀的窗簾來佈置,設計師未免室內過於單調,

仍挑選一面做花色壁紙的裝飾,讓房內不致於冷清,卻有另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從窗外透入的藍光,略為中和了主臥室中較為昏黃且深重的色系感..對比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