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們走的不夠遠,所以看不到這世代的全貌...

輕輕地,聽他用對生命的專注和熱情,撕吼的爆發力,唱出令人感動的歌曲..JJ

PS:在PO此篇推薦歌曲的下午,在看了多次影片之後,一出門就在民權東路上巧遇到評審黃舒駿,真是有意思!^^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第十四屆金曲獎 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入圍

蕭煌奇,1976年出生,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雖然在4歲時曾經動過手術,短暫的恢復視力,但是卻又因用眼過度,讓他再度的回到黑暗世界;就在這個時候,音樂成了蕭煌奇最大的支柱,幫助他克服困難,重新的擁抱人生。

蕭煌奇從小就是個多才多藝的青年,不僅在許多的體育競賽中獲獎,更連續多年參加文建會所主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傑出的創作才華,讓他多次拿下冠軍,蕭煌奇殘而不廢的精神,也讓他在99 年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表彰,並在2002年和全方位樂團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透過文字和旋律,蕭煌奇代替視障朋友唱出了心聲和美好的遠景。

『我的音樂就是聽得見、摸得到、嗅得到的世界,簡單而直接』,這是蕭煌奇用來形容自己音樂的一段話,他的誠懇也獲得金曲獎評審的青睞,入圍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及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兩項大獎,讓我們給予蕭煌奇最大的祝福。

1976年出生的他,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是多麼殘酷的折磨,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悔恨、痛苦、恐懼…種種情緒交織成一張掙脫不開的大網。
就在這個時候,最愛的音樂成了煌奇最大的支柱,幫助他走出黑暗的角落。他決心不向命運低頭,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奇式風格音樂作品
創作是一種很自然的東西,你可能在搭捷運的時候發現一段音符在浮動的燈光中出現,你也可能在彈吉他的時候自然而的哼唱出一段旋律唸出一段歌詞,私人的情緒及情感很濃烈的時候怎麼能不創作,有滿腔的理想及滿腹的熱火要宣洩出來的時候怎能不創作?於是這是蕭煌奇的作品於焉誕生。

他習慣在早晨創作。
每當心中自然浮現旋律時,他會趕緊將紀錄的工具—一台錄音機、一把吉他、一台打字機—拿出來,彈彈唱唱…他寫的是「生活音樂」,將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或周遭朋友告訴他的一些心情故事、甚至是從電視或書上得到的一些感受,寫成詞、譜成曲,用簡單的文字及容易哼唱的旋律引起大眾的共鳴,直達人心!讀來像小品散文般閒適,聽來讓五臟六腑都舒服。請閉上眼睛,用純粹的聽覺及全然柔軟的心,感受煌奇!

煌奇的重要紀錄
2003年:至大陸地區北京、天津、廣州、上海、貴陽、昆明、武漢等地巡迴宣傳個人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以「點燃關愛之火」引起內地生命關愛炫風。
2003年:個人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獲金曲獎國語最佳男演唱人及最佳作詞人入圍。
2004:主持台北之音(FM107.7)每個禮拜天早上11點到12點「眼裡的世界」節目。
2004:受邀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國歌領唱者。
2004:受邀擔任第一屆閩南語創作歌曲比賽評審及邀請組創作歌曲示範。
2004年:12/2&12/3於紅樓舉辦【耳朵才是音樂的眼睛】個人演唱會。
2004年:受邀擔任錢櫃歌唱大賽公益代言人。
1987年:台北市國民小學特殊兒童自強運動會第一名
台北市市長盃柔道錦標賽第三名
台北市中小學柔道錦標賽第三名
1991年:台北市莊敬獅子會第11屆滄浪盃盲啞柔道錦標賽個人組第三級啟明亞軍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協會視障者柔道錦標賽第三級冠軍
中華民國第八屆殘障人金鼎獎歌唱比賽第一名
1992年:台北市莊敬獅子會第12屆滄浪盃盲啞柔道錦標賽啟明學生男子組80公斤以下季軍
中華民國第九屆殘障人金鼎獎歌唱比賽優勝
1993年:台北市莊敬獅子會第13屆滄浪盃盲啞柔道錦標賽啟明學生男子組70-80公斤冠軍
台北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大會獲獎牌一面
台北市中小學柔道錦標賽第三名
1994年:國際殘障才藝競賽歌唱組第一名
視障者金獅獎歌唱比賽第一名
臺灣區殘障國民運動會第一名
遠東區南太平洋殘障亞運銅牌
1996年:國際特殊才藝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全國殘障青年音樂家選拔第二名
亞特蘭大殘障奧運第七名
1997年:國際特殊才藝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全國殘障青年音樂家甄選西樂組第二名
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主辦第五屆視障音樂比賽聲樂組特別獎
心靈改革暨職業訓練加強年系列活動職業觀念創作歌曲比賽優勝
1998年: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主辦第六屆視障音樂比賽聲樂組第一名
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第一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詞曲創作組第一名
代表我國參加西班牙世界盲人運動會
1999年:行政院新聞局主辦「我的願景」徵文比賽散文類優勝
中華音樂交流協會十大金曲
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第二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詞曲創作組第二名
臺灣區第三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
2000年: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第三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詞曲創作組第三名
擔任「台灣第四屆視障藝術季:走在夢想的路上-蕭煌奇演唱會」主角,巡迴全省演出
受邀帶領全方位樂團於藝人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中擔任特別來賓並演出
2001年: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第四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詞曲創作組第一名
2002年:與藝人李聖傑合唱「看見」一曲
由皇冠文化集團為其出版自傳體書籍「我看見音符的顏色」
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第五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詞曲創作組第一名

PS:文中圖片照片及內文轉載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