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檔心得之第三波 - 派遣的品格
 


派遣的品格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分 類: 上班族/業務
首 播:2007-01-10 週三(水) 22:00
回 數:10

○  STAFF
編 劇:中園ミホ
配 樂:菅野 祐悟
製作人:櫨山裕子,内山雅博
導 演:南雲聖一

○  演 員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 森美雪/加藤あい(加藤愛) 里中賢介/小泉 孝太郎 東海林武/大泉 洋 浅野務/勝地 涼 黒岩匡子/板谷由夏 一ツ木慎也/安田顕 天谷リュート/城田優 小笠原繁/小松政夫 天谷眉子/白川 由美 桐島敏郎/松方弘樹 島田香/入山法子 小野武彦(小野武彥)(3) 石田ひかり(石田光) 那須田透/斉藤 祥太(齊藤 祥太)(9,10)

○  主題曲
見えない星/中島 美嘉

以上資料轉自日本偶像劇場



劇情簡介:
  
  大前春子是個專業但卻不加班、不重交際的一個超級派遣員,某天與派遣公司後輩森美雪一同應徵了食品公司S&F的工作、簽了3個月的契約。在那裡他們被分派到了新成立的市場部協助工作,市場部的主任里中是個對工作抱有理想、體貼下屬的好好先生,其他同事還有淺野、公司正職員的老前輩卻沒有任何電腦基礎的小笠原及同是派遣員電腦超強的近。

  美雪由於第一次從事派遣工作,大小事都不擅長,連派遣必備的電腦文書處理等等都有問題,再加上其迷糊的個性,常闖出大禍,於是常求助於春子,後來也從春子的身上學到了派遣的品格。春子一開始也秉持著一貫的冷酷作風,下班或休息時間便拒絕與公司業務相關有接觸,連同事辦的歡迎會都拒絕參加,每天六點準時下班;她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以前她曾無預警被任職中的銀行裁員,之後她便一改其開朗的個性,加入派遣公司,工作只做好本分內的事,回家後就在媽媽所開的西班牙餐廳裡跳佛朗明哥舞,三個月契約一滿就出國四處遊歷,直到三個月後再回來接新的工作,而且堅持不在同一家公司續約。後來她看到美雪就像以前對工作充滿熱忱卻笨拙的自己,還有一波波的溫情攻勢,終於變得較人性化,還會偷偷幫別人解決工作上的疑難雜症,只是嘴還是很硬。另外與里中同期的販賣二課主任東海林與其他正式職員們則覺得春子的態度過於耀武揚威,時常對她冷嘲熱諷,提醒她正職員與派遣的分際,春子也從來沒有逾越過,一直以來都是聽命行事,只是絕不從事打雜之類的工作。春子總是藉由她超強的工作能力與之前春子工作處皆給予一貫好評的雇主的人脈度過一個個難關,與市場部的感情也更加穩固,一直與春子唇槍舌戰的東海林也發現他與里中都喜歡上了春子,於是他就積極向春子求婚,春子卻不為所動。

  這時公司高層為了不知幾週年慶,決定徵選一個企劃案,全公司上下都可以參與,而美雪提出了一個「派遣便當」的構想。好不容易克服菜色、壓低價格等等的問題,全市場部也決定進全力推出這個企畫,可是重點是這是一個派遣員的提案,正職員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春子建議以里中作為提案者,美雪體認到現實卻也很高興能由自己的上司提出,只要這個企劃能成功她是不會在意的,可是里中卻不肯,依然以美雪的名字呈交出去,後來被上司營業部部長桐島發現後極力勸說,里中還是不肯改,桐島便把這案子交由東海林負責。東海林能夠體會里中抱持的理想,可是由於東海林對公司的忠誠,他還是只能被迫執行。好不容易通過了第一階段徵選,在向高層簡報的時候東海林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指出企劃案是由市場部與派遣員所策劃,當場讓桐島相當難堪,桐島後來也只能屈就於壓力重新把案子交給市場部,而東海林後來因為自認對不起上司引咎辭職,四處找工作,里中和同部門也同期的黑岩小姐都十分擔心他,最後還是藉由春子的超強能力找到了他,東海林後來被派到公司其他地區的分部工作。

  而隨著派遣便當的發售日逐漸逼近,美雪和春子的契約也將屆,兩人最後都決定不續約,積極尋找下一份工作,春子臨走前又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呢。沒想到春子流浪回來後,下一份工作居然是在東海林工作的地方當貨車司機與其他物流配送,以後兩人之間還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就不得而知了。後來里中升職為原本東海林的職位,原本的位置則由黑岩小姐接替。

 


感想與閒言閒語:

  這部戲最該看的兩點是春子的令人嘆為觀止技能與她跟東海林的鬥嘴。

  每次春子作出超高難度動作的時候,我心裡就忍不住為她捏一把冷汗。另外大前(omae,與日文的『你』同音)跟捲毛(東海林,大泉洋飾)一來一往的攻防戰更屢屢讓我在螢幕前爆笑不已。里中(小泉孝太郎飾,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長男)總算擺脫《Attention Please
》裡堤的窠臼,不過我覺得角色同質性還是有點高。雖然這部戲的愛情不是重點,不過里中與東海林在爭春子的時候,網友還曾分成「春里派」跟『春捲派』討論呢。(春捲,XD)最後一集齊藤祥太居然出現整個讓我大驚!加藤愛雖然演技不明顯,可是捲髮好可愛啊。(不同於大泉洋的捲毛)


以下全文轉載PTT上的windy7、haxioujin與其他眾多網友整理的春子技能與感想:
●一般技能
1.word
2.excel
3.powerpoint (以上三個是第一集面談基本)
4.快打 (同步處理會議記錄的聽打能力,這是可以猜到的吧)

●特殊技能
5.助選或演講 (曾經幫助議員當選,可以去當美女刺客了嗎XD)
6.訂書針訂文件 (這個故意輸給捲毛的競賽真是難忘)
[這應該歸類為一般技能吧,而且沒做到標準斜訂的人被砲轟很正常]
7.地震預測專家 (感謝 kaikai22, 不知道這有沒有鯰魚執照XD)
8.速讀 (感謝 synge&ismail)?
9.發出母體的聲音哄小孩
10.釣魚
11.大前體操

●交通工具
12.吊車執照 (開吊車雖然我懷疑手在抖,但是一整個帥)
13.大型機車 (那個上車發車動作順暢,不是一般人做的到的)
14.汽車駕照 (感謝johe5678,他有汽車駕照..但是一整個很像駕訓班ㄟ)
[完結篇出現的大型貨車]

●特殊執照
15.廚師[(調理師?(第九集正式更名為調理師,這果然猜到了)]
[最終回爆點河豚魚調理師,不過可以歸類於此]
16.佛朗明歌舞 (有美艷到吧...)[但是一直不茍言笑...]
[光跳佛朗明哥舞有點不可能,除非她也會跳其他的國標並考上證照]
17.解剖魚執照 (那個動作雖然一整個偽裝失敗,但是還是有爽朗的感覺喔)
18.市場分析師 (可以提供賣場資訊,分析金鎗魚,巧克力,外派便當的市場.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執照...但是沒有的話,我發給你拉)
[這個應該有,相當於管理分析師、國際行銷等的認證]
19.助產士執照 (真的有抓娃娃執照,只不過是抓真的娃娃...>"<)
20.電梯檢驗師 (我一直懷疑為什麼里中沒跟春子講一聲就衝上去交東西)
21.劍道四段
22.營養師執照 (感謝carrouselaix,能快速計算出卡路里的@@)
[食品衛生 (第九集,做便當)]
24.護士 (這個是淺野猜測,但是春子沒否認)
25.訓狗師 (那隻狗的名字,叫捲毛......)
26.跳傘     (最終回大顯神威)
27.美髮師    (最終回向小捲毛炫耀證書)
28.美容師    (同上,皮膚保養)
29.初生雛鑑別師 (同上,這是養雞養家禽的專長)
30.指壓按摩師 (同上)
31.危險物取拔者 (同上,跟警方的爆破小組有點雷同)
32.核燃料取拔 (同上,春子也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語言篇
33.英語(沒聽他講過嗎?...請見第四集春子的過往回顧,應該是英語吧)

34.西班牙語 (可以去西班牙好幾個月)
35.俄語 (第四集)
*日語 (這個不算在技能裡面)

苦手篇
*汽車? (我覺得春子連開車都有一點問題...@@)
*繪圖? (小森的便當真可愛)
*街頭派發問卷 (這個時候春子的臉真的很可愛)
[結婚]

多項技能不勝枚舉……。

  不過真的有誇張到。她在10年的時間,前期一定是經過裁員後,找工作到處碰壁的菜鳥,卻在後期短短數年間搖身一變擁有許多技能證照的達人;就算她只當了1年的濫好人然後像真矢那樣領悟,但是9年內平均1年就通過約3,4張認證或非有執照的專長,而且當她成為搖錢樹了以後,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在pub跳舞,然後合同到期了跑去(西班牙)渡假;春子自己又爆過共待過98家公司服務,這樣還有多少時間去增加自己的專長?(而且還不是那種休閒娛樂性質)包括語言的檢定……,只能說她的天資是聰穎到天才之上的程度。

  但是春子這樣的被塑造,不像其他一般戲劇誇張到膩,因為她不靠家庭背景仗勢凌人(這種情節已經有無國界老梗化了),也不是如同超人擁有非凡超自然地神化,完全是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實力來證明自己到哪裡都能生存立足下去,再配合戲劇符合現實社會的日新月異、全球化的現勢,正中想提昇自我競爭力觀眾的下懷,相信不少人因此被激勵到了!

 



主題曲:中島美嘉 - 見えない星(很好聽喔!)Nakashima Mika Mienai Hoshi romanji subbed pv
 
 
 

見えない星
作詞: 長瀬弘樹 作曲: 長瀬弘樹

手を振るあなたの影
そっと夕闇に溶けてく
はしゃいでた
季節(とき)が終わること
知らせるように

どうして不安になるの
あなたは変わらず微笑むのに
握った手の温もりはここに
まだ残ってるのに

※立ち止まり見る星のない空
私はいつも無力で
寂しさ
共感(わか)り合えた人より
こんな寂しさくれるあなたが
愛しい※

誰かを愛すること
それは悲しみに似ている
痛いほど私の全てが
こぼれてく

つめたい独りの夜
あなたがくれた言葉想う
どれくらい会えない時間を
また埋められるだろう

からっぽの空
見えない星に
遠く祈り届くように
あなたの中に私がいること
確かめたくて
そっと名前を呼んだ

(※くり返し)

からっぽの空
見えない星に
遠く祈り届くなら
あふれ出すこの胸の光を
今あなたに
ただ見つけて欲しい

 


《中文翻譯》見不到的星星

你的影子揮揮手  消失在夕陽裡 
就像要我明白 我們曾經嘻笑的季節 已經結束 
為何我會不安呢 你明明不變的微笑著 
僅握手中的溫暖 也還留在這裡
停下腳步 養望沒有星星的天空
我總是那麼地無助 比起和我分享寂寞的人 
我愛的 是帶給我這份寂寞的 你
愛上了某個人 就跟悲傷沒什麼不同
痛的我 碎成片片散落
冰冷孤寂的夜裡 我想著你說過的話
還要埋藏起多少 無法相見的時光呢
空蕩蕩的天空 我像看不見的星星 遙送祈願 
想確定 我真在你心上 我輕輕換著你的名
停下腳步 養望沒有星星的天空
我總是那麼地無助 比起和我分享寂寞的人 
我愛的 是帶給我這份寂寞的 你
空蕩蕩的天空 我像看不見的星星 遙送祈願
但願 現在你能看見 
從我心中綻放出的光芒

 


《羅馬拼音》
Mie nai hoshi
Lyrics: Nagase Hiroki Music: Nagase Hiroki

Te wo furu anata no kage
Sotto yuuyami ni toketeku
Hashaideta
Toki ga owaru koto
Shiraseru you ni

Dou*****e fuan ni naru no
Anata wa kawarazu hohoemu no ni
Nigitta te no nukumori wa koko ni
Mada nokotteru no ni

*Tachidomari miru hoshi no nai sora
Watashi wa itsumo muryoku de
Sabishi sa
Wakari aeta hito yori
Konna sabishi sa kureru anata ga
Itoshii

Dareka wo aisuru koto
Sore wa kanashimi ni nite iru
Itai hodo watashi no subete ga
Koboreteku

Tsumetai hitori no yoru
Anata ga kureta kotoba omou
Dore kurai ae nai jikan wo
Mata umerareru darou

Karappo no sora
Mie nai hoshi ni
Tooku inori todoku you ni
Anata no naka ni watashi ga iru koto
Tashikametakute
Sotto namae wo yonda

*Repeat

Karappo no sora
Mie nai hoshi ni
Tooku inori todoku nara
Afure dasu kono mune no hikari wo
Ima anata ni
Tada mitsukete hoshii
 
 
 
(資料轉載於網路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JJ|Ni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